车臣否认与波士顿恐怖事件嫌疑人有关

2013年4月22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2431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表示,波士顿恐怖事件嫌疑人察尔纳伊夫兄弟与车臣无关,他们在美国生活学习。

卡德罗夫向记者表示,“我们不知道察尔纳伊夫兄弟,他们没有在车臣生活过,在美国生活学习。波士顿发生的事件是美国情报机构的过错”。

周五警方在波士顿郊区沃特敦(Watertown)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波士顿爆炸案的男子,随后他因多处受伤在医院死亡。目前警方正在继续搜寻另一名嫌疑人。据媒体消息,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伊夫死亡,他的弟弟19岁的焦哈尔·察尔纳伊夫被通缉。美联社援引匿名人士消息周五报道,波士顿国际马拉松期间恐怖事件嫌疑人可能是在俄车臣周边地区出生的人。

周一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发生两次爆炸,间隔12秒钟,造成共计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女公民,一名8岁美国小男孩和一名美国公民。受伤人数达到183人。美国联邦调查局负责调查案件。

卡德罗夫强调,“已成为惯例:将世界上发生的所有事情与车臣人联系在一起,指控车臣人,甚至包括海啸”。他说,“指控不是证据--这个人参与过发生的事情。不管怎样,他们在美国接受教育”。

他对波士顿事件造成人员死亡数百人受伤表示遗憾。卡德罗夫说,“我们很遗憾发生这样的事情”。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