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企业能为海军制造本国登陆舰

2013年3月3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2161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3月29日电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副总裁伊戈尔·扎哈罗夫周五向记者表示,俄罗斯造船企业能够为海军制造本国登陆舰,不逊色于国外同类产品。

他说:“联合造船集团将欢迎限制制造首批两艘‘西北风’级舰的决定,因为这是进一步发展本国企业的问题。”

为俄罗斯海军购买两艘“西北风”级航母的合同价值12亿欧元,2011年6月签署。第一艘航母的代号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号,预计,这艘航母将在2014年进入俄罗斯舰队武装。第二艘航母代号为“塞瓦斯托波尔”号。这两艘航母正在法国建造,俄罗斯专家参与。俄罗斯在第一艘航母建造中占20%份额,第二艘中占40%。

扎哈罗夫说,如果通过决定设计和建造诸如“西北风”级那样的船舰,那么对于俄罗斯造船企业和航母制造业来说都是完全正常、可以完成的任务。他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这种任务不是问题。如果俄罗斯国防部需要通用的登陆舰,我们就会建造它们。”

他指出,设计这种级别军舰所需的时间不超过法国同行。他承认,目前在俄罗斯企业建造头舰的周期明显比世界造船巨头长。他解释说,这是因为在确定船舰构思方面的延迟、制定技术任务和组织竞赛。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