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俄中新领导人首次以元首身份会晤意义最大

2013年3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记者高懿洁报道: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卢贾宁表示,不久前当选为中国新一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近日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的最大成果是他作为一国元首与去年重返克宫的普京举行了双边会晤。

卢贾宁26日在接受俄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俄中两国新一届领导人首次以元首身份举行了个人会面,这是此次访问的最大意义。

他指出,习近平首访俄罗斯,也是俄国媒体、公众与普通百姓了解这位中国新领导人的过程,这点至关重要。

卢贾宁在电话中表示,此次访问期间俄中两国签署了30余份文件,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他指出,从文件的组成来看,两国在下阶段将着重能源与军事领域的合作。

卢贾宁说:“俄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之间的协议说明,年底前将对华年输油量增加至3000万吨已成定局。”

他进一步指出,从此次访问还可以看出,俄罗斯与中国将加强在国际安全方面的合作,共同对抗美国的霸权主义。“您知道的,美国目前正准备构建针对亚洲的导弹防御系统。”卢贾宁说道。

他还着重指出,两国媒体均对此次访问进行了大幅报道。

俄高等经济学院哲学系东方学教研室学者卡尔波夫则认为,习近平本次访问的最大成果是俄中两国重申了相互间对彼此的极大兴趣,重申了双边的战略伙伴关系。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