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问题立场金砖国家取得一致

2013年3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发表声明说,金砖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都非常与俄罗斯接近。金砖峰会总结声明中特别注明了在这个问题的立场。

西方国家和一系列阿拉伯国家希望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认为这将制止暴力冲突。俄罗斯多次声明说,叙利亚未来应当由叙利亚人民自己通过全民对话来决定。

里亚布科夫说:“我们今天与金砖国家的伙伴共同对人道主义局势表示担忧。我们坚决认为有必要进行叙利亚国内对话。金砖国家峰会通过的这份文件所阐述的立场最大化接近俄罗斯的立场。这非常重要的结果。”

他指出,这证明,不仅是俄罗斯坚持这种观点,人口总和占全球总人口45%的金砖国家都和我们持相近的观点。

在回答外交信件往来的问题时,包括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给金砖国家领导人的信,他指出,“如果这些往来都是公开的,那么效果就会小”。

今年3月中,法新社报道说,阿萨德呼吁金砖国家干涉叙利亚局势,以便结束这场冲突。

他承认说:“是的,有一些内容仍然没有公布。”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