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问增进两国国防互信 双方正在进行军售谈判

2013年3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对媒体表示,俄方向中国供应苏-35战斗机和“拉达”级柴油动力潜艇的谈判还处于初级阶段。他说指出,近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有关习近平访俄之前双方就已商定供应24架苏-35战斗机和4艘潜艇协议的消息并不准确。据卡申介绍,谈判确实在进行,高层访问与会谈被放在一起是错误的。

卡申说:“俄中两国高层领导人不会讨论军事技术合作的具体项目”。据他介绍,在合同实施前,两国有关公司、国防部和其他专门机构将就合同条款做大量准备工作。
专家指出,在习近平访俄期间,双方没有进行任何有关俄方向中国提供武器的讨论。然而,这次访问依然彰显了两国在国防领域进一步增进互信。此外,习近平还成为首位访问俄罗斯作战指挥中心的外国领导人。卡申表示,基于有利的政治气候,俄中合作有很大可能超过往年。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