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已成全球重要投资者和吸引投资地

2013年3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塔社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在内的金砖国家引进外资数量在过去10年内显著增长。

2012年,流入金砖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2630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20%,而2000年时仅占6%。     

与此同时,金砖国家也已成为全球重要的投资者,其对外投资从2000年的70亿美元增至2012年的1260亿美元,在全球总量中所占比例由不足1%上升到了9%。     

贸发会议指出,金砖国家对外投资中,有42%流向了发达国家,43%流向了周边国家,而相互间投资仍十分有限,目前只占对外投资总量的2.5%。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