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或可避免金融危机

2013年3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周一出席俄新社举行的莫斯科-德里-北京题为“金砖国家德班峰会:新的发展阶段?”的视频连线会议的专家表示,相信建立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开发银行将帮助避免重蹈塞浦路斯危机的覆辙。 

金砖国家德班峰会将于3月26至27日举行。预计会上将通过一系列关键决定,包括建立金砖国家虚拟秘书处、金砖开发银行、国际结算银行和反危机专项基金。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第一副主席、金砖国家研究国家委员会主席维亚切斯拉夫·尼科诺夫表示:“这(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是一个相当不易的过程,但原则性决定已经通过。这将不仅是为金砖国家而设的银行,它将以复兴开发银行的形式存在,不排除它将在类似塞浦路斯遭遇的形势下提供帮助。”

印度社会研究委员会副主席昆都支持俄罗斯同行的观点,她认为新银行或可形成一个稳定基金,帮助避免类似塞浦路斯危机的形势出现。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