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谈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重要性

2013年3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认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有助于加强其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 

里亚布科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让我们观察一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以何种方式融入国际金融体系,并占据何种位置。我们还应该解决一系列问题,例如:银行总部设在哪里,需要确定员工编制和章程。”

他指出:“但所有这一切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通过政治决议,几天后我们将获悉,将就这一问题作出何种决议。这将有助于巩固金砖国家,加强其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 

里亚布科夫认为,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巩固该组织在经济、国际金融和基础设施发展方面作用的一个重要步骤。他说,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想法是不久前提出的。在新德里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期间,成员国领导人责成专家们研究这个问题,制定建议。他们确实这么做了。 

他指出,“从资本量来看,这将是相当可观的一个国际金融机构。我们希望成立的银行能够提供金融资金,确保为金砖各国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贷款。我们需要更多此类工具”。 

里亚布科夫补充说,成立金砖国家银行的决定对市场以及研究这方面问题的人士的情绪将产生正面影响,由此将产生政治效应,甚至是心理效应。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