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俄俄中将签增加石油供应政府间协议

2013年3月21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尤里·先秋林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政府正在准备有关增加对华石油供应的政府间协议,文件计划于本周末中国国家主席访问莫斯科期间进行审议。 

先秋林周三回答因增加对华石油供应调整出口进度的可能性问题时说:“如果正在筹备阶段的政府间协议得以签署,那么就将提高(石油出口)进度。”

德沃尔科维奇2月曾表示,俄罗斯每年或增加对华供应900万吨石油(目前根据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20年期合同年供油量为1500万吨)。油气领域消息人士曾向Prime经济新闻社透露,俄罗斯石油公司正在研究通过“阿塔苏-阿拉山口‘输油管道过境哈萨克斯坦对华供油的可能性。 

先秋林重申,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曾向能源部提出增加对华石油供应的建议,但副部长没有回答计划通过哪条线路增加供应。副部长回答有关可能的供应路线时说:“他们(俄罗斯石油公司)提出过这一建议,正在研究各种方案。”

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周二(3月19日)表示,俄中计划在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审议通过斯科沃罗季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和哈萨克斯坦增加对华供油事宜。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不久前表示,中国建议建设第二条支线,将通过"斯科沃罗季诺-漠河"输油管道的石油出口量增加一倍,达到每年3000万吨。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