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双方将在习近平访问期间讨论油气供应贷款事宜

2013年3月20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向记者表示,俄中两国或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期间讨论在对华石油和天然气供应框架下使用贷款事宜。 

被问及俄罗斯是否计划与中国就油气供应框架下提供贷款达成共识时,德沃尔科维奇回答:“有关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贷款方案一直都在讨论。”

他强调,现在谈及具体决定还为时尚早。 

德沃尔科维奇2月曾表示,俄罗斯每年或增加对华供应900万吨石油(目前根据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20年期合同年供油量为1500万吨)。油气领域消息人士曾向Prime经济新闻社透露,俄罗斯石油公司正在研究通过"阿塔苏-阿拉山口"输油管道过境哈萨克斯坦对华供油的可能性。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石油计划在2013年底前签署通过东线对华供气合同。德沃尔科维奇曾表示,合同的基本条件有望在年底前商妥。通过东线预计每年向中国输送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去年12月俄气公司总裁米勒不排除扩大东线输气量。“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建设框架下包括对华支线的建设。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