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舰队或将常驻地中海

2013年3月12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周一在武装力量领导层扩大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有各种能力成立常驻地中海的海军舰队行动编队并保障其运行。

俄罗斯海军前总参谋长维克托·克拉夫琴科海军上将此前曾向媒体表示,俄罗斯目前没有能力成立常驻地中海的行动编队。海军没有足够的具有战斗力的军舰以及可靠的后勤保障点做到这一点。他估计,北方舰队、波罗的海舰队和黑海舰队每个舰队目前能拨出1-2艘具有战斗力的军舰常驻地中海。

绍伊古说:“已经做出决定,在地中海地区成立俄海军行动编队管理局,舰队将在那里常驻。”

他强调:“我认为,我们有各种能力成立这种编队并保障其运作。毫无疑问,这见证了海军的正面发展势头。”

他指出:“俄罗斯需要能在世界大洋各区域有效行动的海军。今年1月在黑海和地中海海域举行的演习表明,舰队间集群总体上能够在远海地带完成所提出的任务。”

他同时表示:“不能说舰队的总体状况令人满意。”他解释说:“首先因为长期以来舰队没有获得过新船舰,没有遵守进行技术维护的期限。”

此前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高级人士曾向俄新社表示,在地中海集结的俄海军行动编队船舰的数量可能达到10艘。它应该隶属于黑海舰队司令部。

绍伊古此前曾在国防部扩大部务会议上表示,必须建立单独的俄海军行动编队管理局,保护俄罗斯在地中海地区的利益。

苏联时期第五地中海分舰队曾于1967年至1992年在地中海驻扎,不同年份船舰数量从30至50艘。分舰队的成立是为了冷战时期在地中海战区完成战斗任务,首先对抗美国海军第六舰队。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