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越进行协商 俄海军或于今年恢复使用金兰湾

2013年3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表示,俄罗斯与越南计划在2013年签署俄罗斯军舰驶入越南港口的条件协议。

20世纪中期以前,越南金兰湾一直是俄罗斯海军舰艇物资技术保障站。

绍伊古周二与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举行会晤时说:“就筹备和签署有关协议达成共识无疑是十分重要的。今年或可在互利条件下签署俄海军舰艇驶入越南港口和在该国境内进行维护的相关协议。”

绍伊古指出,近期将对培训高级指挥官的相关建议进行审议。他表示,考虑到当代挑战和新的风险,将对培训计划做出补充。他还强调,俄罗斯领导人高度重视与越南的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

俄罗斯防长此前表示,越南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优先发展方向之一,俄罗斯将帮助越南建立潜艇舰队,越南将继续采购俄制武器。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