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暂不加入俄白哈关税同盟

2013年3月5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3月4日电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在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前表示,基辅目前尚不打算很快加入俄白哈关税同盟,对该问题还需进行全面讨论。

俄总统普京向记者表示,俄乌会谈将就所有问题进行讨论。

普京说,“对我们而言不存在非公开的问题,我们签署了自由贸易区的协议。关于乌克兰加入关税同盟的问题乌克兰专家们认为,若乌加入关税同盟乌克兰的GDP将从1.5%增加至6.5%。这点取决于一体化的深度”。

普京指出,自2015年起关税同盟国家的劳动力流动将受限。普京说,“自由流动将只针对关税同盟国家。这点让我们感到不安,而且我们必须尽全力争取对这个问题进行磋商”。

与此同时,亚努科维奇指出,该问题在乌克兰引起热议。

亚努科维奇表示,乌克兰政府决定加入关税同盟并不意味着该国将立即加入,必须在全国范围内全面的讨论这个问题。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