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淘宝网网惊现俄陨石 价格1-10万不等

2013年2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记者阿列克谢·叶菲莫夫报道:中国最大的网络交易平台淘宝多家店铺开始出售车里雅宾斯克陨石碎片,价格从8600元到10万元人民币不等。但所售陨石的真假则无人能够保证。 

一名淘宝商家写道:“我是代俄罗斯的朋友出售这个10克陨石,石头现在在俄罗斯。当然你可以认为这是假陨石,但我的店铺不做额外解释。”他还表示,“佩戴天降陨石的碎片,据说可以治疗忧郁症”。 

另外一名来自辽宁的淘宝商家说:“陨石是一个不错的定婚礼物"。"想求婚?送一块陨石,肯定成功。” 

根据淘宝提供的信息,目前还没有一笔陨石交易成交。 

周二早些时候,俄罗斯科学院地球化学和分析化学研究所所长埃里克·加里莫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俄科学家已经请求海关局和安全总局边防部门禁止携带车里雅宾斯克陨石碎片出境。 

2月15日俄罗斯境内车里亚宾斯克州、秋明州、库尔干州、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以及哈萨克斯坦境内北部地区遭遇陨石雨。没有人死亡,1500多人就医。车里亚宾斯克和相邻的一些村庄楼房被损坏,5000多栋楼房玻璃被震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的考察队已在切巴尔库利湖发现爆炸的陨石碎片,通过鉴定证实陨石属于天外来物。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