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大石油公司受邀开发俄罗斯大陆架

2013年2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正考虑邀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开发俄罗斯大陆架。

俄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谢钦18日在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的框架内同中方石油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一系列会晤,其中包括同中石油公司的总经理周吉平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对华供煤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为石油加工领域卓有成效的合作创造互利条件的问题。此外,俄石油与中石油的高层还研究了双方联合实施俄罗斯大陆架勘探与开采项目的问题,并就合作问题签署了若干文件。中方还就俄石油公司参与其他项目提出了建议。

此外,谢钦还和中石化公司的高层举行了会晤。双方讨论了一系列有关可能在俄罗斯大陆架合作的问题,以及在石油加工领域合作的前景问题。

随后,谢钦同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中方参与开发俄境内海上油气田的可能性。

消息说:“双方决定,就共同开发大陆架的前景方向设立若干工作组。”

在谢钦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于17日的会晤结束后,有消息称,俄石油公司向中方提议在液化气领域开展合作。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