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精品图书亮相北京国际书展

2012年8月30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9429

扫一扫

8月29日,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俄罗斯在此次博览会上设有俄罗斯和莫斯科市政府2个展台。

“普罗扎和K”出版社,“里波尔经典”出版社,“古坚别尔格”图书文化中心,获得俄罗斯民族文学奖“巨著奖”的优秀作品,以及俄联邦新闻出版与大众传媒署推荐的图书在俄罗斯展台均有展出。莫斯科市政府的展台上内容更加丰富。参展书籍包括俄罗斯语言、俄罗斯历史与文化、俄罗斯现代诗与散文、俄罗斯经典文学、儿童文学、科学与文学、俄罗斯汉学等领域,引来参观者驻足观看,为想要了解俄罗斯,特别是现代俄罗斯的中国读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展示平台。

据悉,此次博览会期间莫斯科政府准备了有关俄罗斯书籍在中国的圆桌会议,与俄罗斯作家创作会谈,“开心球”儿童娱乐节目,向俄罗斯驻华使馆、俄罗斯文化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赠书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俄中两国睦邻友好。老一辈俄国作家留下的经典文学作品通过一代一代翻译家的努力传播到中国,深深影响了中国的几代人。面对逐渐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通过阅读书籍了解彼此对于新世界,新社会,新现实的观点和看法无疑是进一步加深彼此友谊的桥梁。正如莫斯科市对外经济和国际关系司发言人德米特里·马克西莫夫在莫斯科政府展台开幕式上所说,俄罗斯代表团参加本届图书博览会,不但能促进两国出版界的合作与发展,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方面也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

据悉,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中外出版单位参加了本届博览会。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2日。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