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极地新庇护所:俄罗斯新“东方”南极站投入使用

2024年2月12日
【 字号:
新“东方”站(“沃斯托克”站)是对1957年建立的原始站点的全面升级,科学家们会在这里继续研究冰川下的湖泊。
‘Vostok’ Station in Antarctic
来源:俄罗斯南北极研究所
http://tsrus.cn/679435

扫一扫

据俄罗斯南北极研究所(Arctic and Antarctic Research Institute)介绍,俄罗斯极地探险家在南极洲“东方”站址开设了新的越冬综合体。

那里的生活条件非常极端。长达5个月的极夜、低含氧量、远离海洋(约1500 公里)以及几乎全年零下的气温,都让人望而却步。该站始建于1957年,1983年曾记录到地球最低温度,即零下89.2°C!

 / 俄罗斯南北极研究所 / 俄罗斯南北极研究所

新综合体将使用最现代化的俄罗斯制造设备。其由五个单元组成,包括两个住宅单元、两个存放必要设备的工程单元以及一个带车库和车间的单元。冬季时,该站最多可容纳15人,其他季节最多可容纳35人。

“东方”号是俄罗斯在南极地区开设的五个永久基地之一(还有其他几个季节性科学基地)。它不仅是最现代化的基地,也是位于最南端的基地。此外,它还是海拔最高的基地,位于海拔3500米处。

 / 俄罗斯南北极研究所 / 俄罗斯南北极研究所

该站正下方是冰川下的沃斯托克湖,科研人员于2013年1月10日从该湖获取了第一块新冻湖冰的冰芯。极地探险家们对该湖相关情况进行继续研究。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挑战极端寒冷:俄科学家在地球寒极成功种植西瓜
古老之谜揭开:俄罗斯科学家在南极地下发现神秘物种

 |www.tsrus.cn/679435|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