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治理母亲河 用紫外线清理伏尔加河

2021年9月9日
【 字号:
伏尔加河沿岸城乡人口约6000万,约占俄罗斯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如今伏尔加河生态状况堪忧,每年有250多万吨污染物与废水一起排入该河,需要治理。河流清理资金来自俄国家“生态”计划“整顿伏尔加河”联邦项目。
Sewage treatment plant in Samara Region
五月份新古比雪夫斯克开始对已使用35年以上早已陈旧的清理设施进行改造。 来源:Georgy Subbotin/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72997

扫一扫

萨马拉和鞑靼斯坦

萨马拉州的十月城已启用新清理设施,通过这些设施对未经充分处理排入伏尔加河的废水进行清理,每年清理超过46万立方米。清理方式主要包括生物处理法、紫外线处理法和膜处理法。莫斯科、圣彼得堡和俄罗斯石化大企业的清理设施中都安装了此类系统,但伏尔加河沿岸城市和地区还是首次尝试。五月份新古比雪夫斯克开始对已使用35年以上早已陈旧的清理设施进行改造。

鞑靼斯坦共和国的科夏科沃村也即将安装新的生物清理设施。据村长介绍,旧系统还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安装的。“我们这里正大力开发住宅,使清理设施处于科夏科沃村中心位置”,她说,“难闻的气味弥漫,老旧设备已无法承受荷载。我们也为附近的村镇提供服务,吸污车将液体生活垃圾运送到我们这里。我们很幸运,被纳入项目”。

新的生物清理设施投产后处理能力为每天400立方米水。工程造价1.2亿卢布。鞑靼斯坦共和国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副部长阿伊拉特·什加波夫(Ayrat Shigapov)说:“主要目标是将废水处理质量提高到立法标准。”

乌里扬诺夫斯克

乌里扬诺夫斯克也根据国家计划对该地区为市内整个右岸地区提供服务的几处最大清理设施进行改造。该地区能源、住宅公共事业和城市环境部门的负责人切列潘(Alexander Cherepan)说:“这里使用了最现代化的清理技术。”他说,(该地)计划2023年启动第二阶段生物清理综合设施改造。这里将建个紫外线消毒站,无需使用氯即可对废水进行处理。新技术不会对伏尔加河造成污染。特别危险的设施(加氯装置)将被移至市外。

这并不是该地区的首座紫外线消毒站,将是第三座。前两座也是根据国家“生态”计划2020年安装在新乌里扬诺夫斯克新清理设施中及乌里扬诺夫斯克左岸运行已久的清理设施中的。这里也计划进行改造,将于明年启动。

伏尔加河沿岸居民区的其他清理措施也要进行改造,目前正针对其开展设计工作。俄罗斯“整顿伏尔加河”联邦项目2019年根据国家“生态”计划开始实施。目标之一是到2024年底将排入伏尔加河的受污染废水所占份额减至原来的三分之一。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2997 |

来源:俄罗斯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