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VacCorona开始量产 系俄首款新冠多肽疫苗

2021年8月9日
【 字号:
EpiVacCorona vaccine
来源:Artem Geodakyan/塔斯社
http://tsrus.cn/672779

扫一扫

由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所属“矢量”(Vektor)国家科学中心开发的新冠疫苗EpiVacCorona已开始由Geropharm公司在莫斯科州奥博连斯克镇进行大规模生产。目前已生产50万剂,9月工厂进入满负荷运转后,每月将生产500万剂。俄罗斯工贸部第一副部长瓦西里·奥西马科夫在投产仪式上说,疫苗的规模化生产,也就是从研究所的局部生产转为工业生产,是个瓶颈(bottleneck),尤其是对需求量达上亿剂的新疫苗来说。他说:“随着广泛接种的持续进行,每一剂、每一套疫苗都要计算。现在我们有四种新冠疫苗,都很有效,都在为结束疫情大流行做出贡献。扩大疫苗生产的每个新厂都非常重要。”

Geropharm是俄罗斯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生产肽类药物,包括先进的基因工程胰岛素、治疗神经和眼科疾病的生物制剂,等等。因此,公司的技术装备和员工素质使其能快速投产俄唯一的新冠多肽疫苗EpiVacCorona。Geropharm公司负责罗季奥诺夫(Petr Rodionov)说:“早在去年我们就已开始生产疫苗的关键成分载体蛋白,并从12月开始为‘矢量’中心供货。我们合作的第二步是全技术链条转让,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启动疫苗生产的所有必要工作和程序。”

已被证明高效安全

“矢量”国家科学中心总经理马克休托夫(Rinat Maksyutov)说,到目前为止已有100多万人接种EpiVacCorona疫苗,对已接种者的监测表明,该疫苗具有很高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但要判断其防疫效用,即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感染的有效性,必须在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结束后才能做出。“矢量”中心的科学家计划9月份公布试验结果。马克休托夫强调说:“但100多万人接种疫苗的结果使我们现在就可以肯定,EpiVacCorona的效果很好。完成两剂疫苗的全周期接种后,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略高于0.5%。也就是说,选择我们的疫苗保护自己和亲人的接种者中,每200人只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并且这里说的正是比原始毒株的传染性更强的来自印度的“德尔塔”毒株,目前俄罗斯95%的新冠感染病例来自该变种。

俄罗斯专家认为,不排除秋季俄疫情加重的可能。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说,随着俄罗斯人休假归来、学校开课,即社会交往再次频繁时,9月份的感染率可能上升。解决办法只有一个,就是加快疫苗接种。根据医务人员远程培训网站Vrachu.ru的调查,俄罗斯29%的医生支持全面强制性接种疫苗。来自全国所有联邦管区的1842名医务人员参加调查,并匿名回答了问卷。多数医生对疫苗接种持负责任的态度。近73%的受访者已接种疫苗,另有18.3%的人打算接种。约相同比例的医生建议自己的病人接种。

| www.tsrus.cn/67277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伊琳娜・涅文娜娅(Irina Nevinn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