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搭鹊桥 莫斯科科技企业家借助CRM寻找伴侣

2018年10月15日
【 字号:
几年前,叶卡捷琳娜·金(Ekaterina Kim),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两个孩子的母亲,希望寻找一段认真的关系,但却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为了找到新的伴侣,她使用了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
Ekaterina Kim
企业家和两个孩子的母亲叶卡捷琳娜·金。 来源:facebook.com/e.abdraimova
http://tsrus.cn/663347

扫一扫

叶卡捷琳娜·金来自吉尔吉斯斯坦,这个中亚国家曾经是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之一。在野心的驱使下,她来到莫斯科求学,在这里遇到了自己的第一任丈夫并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然而,7年后,她的婚姻以失败告终。三个月后,她积极寻找另一位伴侣。“我26岁,有两个孩子,事业也很好,所以我不想等下去,”她说。

经济上的独立和自信使得叶卡捷琳娜决定通过一种切实可行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爱情生活。当时,她的公司iTrack正在整合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于是她用类似商业的方法取代了Tinder和其他应用程序。

“建立关系类似于为公司寻找合作伙伴、客户或承包商,”叶卡捷琳娜说,“你需要确定一个潜在的候选人‘库’并通过‘销售渠道’进行筛选:第一次接触、反馈、报价,最后是第一次交易。”

对她而言,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是一种促进沟通的工具,可以提醒日期、存储男性的简要描述以及“与每位候选人进行有些谈判”。“如果你想找到一位很棒的对象,你必须认识很多人,而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将会非常有帮助,”她说。

定义标准

首先,叶卡捷琳娜列出了对于未来丈夫的要求清单。他必须比自己年长,礼貌待人,像自己一样从事科技工作,不喝酒。她已经有了两个儿子,所以潜在婚姻伴侣必须无子女,并愿意把她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来抚养。

叶卡捷琳娜对对方的财务状况没有任何特殊要求,但他必须能够维持自己的开销。此外,他必须像她一样,是朝鲜族。“我第一任丈夫的背景与我不同,传统和美食对我很重要,”她说道。

大约有50万朝鲜族人居住在苏联境内,主要集中在现在独立的中亚国家。小时候,叶卡捷琳娜就学习了朝鲜语,并前往韩国旅行,支持民族文化。

寻觅伴侣

叶卡捷琳娜开始按照自己的具体标准在网上社区寻找候选人,例如Facebook和其他社交网络上的韩国团体。“我还挑选了一些候选人,例如,在交友网站上,”她说道。

图片来源:facebook.com/e.abdraimova图片来源:facebook.com/e.abdraimova

最后,她找到了43个符合自己基本要求的候选人。叶卡捷琳娜将挑选过程分为几个阶段,例如:“第一解除”“印象良好”“第二次约会”“坠入爱河”“性”“会见子女”和“婚姻”。她还根据自己的要求建立起评分系统。

她将没有通过评分系统评价但却给她留下好印象的人放入了另一组中。“有很多候选人和不同的沟通渠道,所以我把所有的聊天工具都和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整合在一起,”叶卡捷琳娜说,“这样就将所有的信息记录存储在同一个地方了。”

就像销售人员一样,她在每次见面后都会填写有关“潜在客户”的其他信息,包括爱好、工作、价值观和北京。客户关系管理软件还可以自动发送消息,例如,生日贺卡。

抓住“交易”

43名男性中只有8人得到了第二次约会的机会。“有些人不符合我的标准,而另一些人不感兴趣。”

第二次约会又使叶卡捷琳娜失望了几次,5名男性不得不被放弃,只剩下3人。 “只有一个人走到了最后。风险是巨大的,性,还有与孩子的会面尚未进行。”最后,这位唯一的候选人成功“通过”了最后阶段并达到新的进展。

“他是个好丈夫和慈爱的父亲,我们有了一个女儿,已经3岁了,他对我上一次婚姻的两个男孩也很好,”叶卡捷琳娜说,“我们买了一套公寓,正在一起经开展业务。”

在俄罗斯科技企业在线杂志(vc.ru)上发表了自己相亲经历的文章后,叶卡捷琳娜收到了许多关于开发寻找爱情伴侣的高科技解决方案的请求。然而,她说她并不打算这样做,而是更喜欢关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

| www.tsrus.cn/66334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阿尔谢尼·卡拉什尼科夫(Arseny Kalashni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