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发人员为受伤猎鹰制造义肢

2018年5月14日
【 字号:
鸟类与人类一样,也会在交通事故中受伤。近日,在俄罗斯,一只雌性猎鹰被汽车撞到后失去了一条腿和一只翅膀。然而,西伯利亚的一家创业公司为它成功制造了新的义肢。
Falcon
来源:SYGMA.Novosibirsk
http://tsrus.cn/661573

扫一扫

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鸟类因被车辆受伤或死亡:仅在美国就有80万只鸟死亡,其中包括濒危物种。它们为何不能飞走以躲避车祸呢?根据一项研究,当车速过慢时,鸟类评估危险的认知机制可能会失效。

显然,西伯利亚的这只雌性猎鹰就是这种情况。不过幸运的是,它得到当地一家野生鸟类康复中心的救助。这只猎鹰因受伤而得到治疗,并被取名“雷电”。然而,它已经失去了站立和交配的能力。

图片来源:SYGMA.Novosibirsk图片来源:SYGMA.Novosibirsk

这家中心接洽了由俄罗斯政府资助的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Rosnano)和纳米技术项目的共同投资者。于是,三家初创公司决定为其提供帮助。

西伯利亚无人机研发企业Optiplane公司测量了这只猎鹰的具体尺寸,并制订了设计规范。另外两家公司,即义肢制造公司3D-Bimimplant和3D打印公司GML AT共同制作这支义肢。

图片来源:Optiplane图片来源:Optiplane

据Optiplane公司负责人基里尔·雅科夫琴科(Kirill Yakovchenko)所说,这是一项非标准工作任务,但研发人员认为,他们可以用制造无人机的相同技术来完成这一任务。

雅科夫琴科说:“这只猎鹰的感觉很好,我们在监控它的健康状况。”他补充称,Optiplane公司计划在未来为受伤鸟类提供服务。

| www.tsrus.cn/66157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阿尔谢尼·卡拉什尼科夫(Arseny Kalashni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