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一带一路”东风 中国移动进入俄罗斯市场

2018年1月12日
【 字号:
据《生意人报》援引Kartoteka.ru网站消息报道,中国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已在俄罗斯注册公司,拟在俄罗斯境内为中国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Beijing Opera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0297

扫一扫

“中国移动国际(俄罗斯)”公司12月15日在莫斯科注册成立,隶属于中国政府控股的中国最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的主要竞争对手此前已进入俄罗斯市场。在中国国内拥有2.77亿用户的中国联通去年6月在俄罗斯成立代表处,拥有1.28亿用户的第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则早在2012年就已在俄注册公司,还在俄办理了通信服务许可证。

专家认为,中国移动也像其竞争对手一样,计划在俄罗斯市场为中国企业客户提供服务。中国政府支持本国电信运营商在“一带一路”项目框架内在俄开展业务,因此,中国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也在逐渐加剧。据《生意人报》消息人士介绍,中国移动下一步会获取电信服务许可证,这样才能与俄罗斯企业身份开展业务。

中国移动在俄合作伙伴为Megafon,后者为其提供途径蒙古国和白俄罗斯、速度每秒100Gb的欧亚间数据传输线路。Megafon人士介绍说,这是“Megafon有计划地发展自己国际网络长期战略的第一步”。

尽管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已悉数进军俄罗斯市场,但其所占份额与Rostelecom、Megafon和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等俄罗斯市场业内巨头相比尚微乎其微。

| www.tsrus.cn/660297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