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贴赚钱 俄罗斯初创公司生财有道

2016年8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初创公司StickerRide公司创始人开发出一个可以让汽车自己赚汽油钱的解决方案,提出车主可以通过在私家车上贴广告车贴的方法赚点小钱。这一想法被证明是成功的。该公司不久前在伦敦和洛杉矶开设了办事处,八月底前生意将拓展到法国,一年内还将在欧洲和亚洲的六个国家开展业务。目前该初创公司的广告客户包括吉列(Gillette)、漫威(Marvel)以及B&N银行等品牌。
StikerRide
StikerRide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19845

扫一扫

一辆汽车能赚多少钱?

该项服务的俄罗斯用户每月平均可赚取50-60美元,有些司机甚至可以赚到320美元。至于美国和欧洲可以赚多少钱,要稍后才能知晓,因为海外广告公司尚未成立。赚钱并非车主们的唯一动机。许多人更喜欢他们的车在路上引人注目。

寄希望于游戏化

StickerRide公司的应用可以搭载苹果(iOS)和安卓系统(Android),有五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俄语等种语言可供选择。用户可以选择其喜欢的广告公司,驾车到一个专门站点,免费洗一次车,签完合同后就把车贴贴到车上。这款应用可以统计每位车主驾车行驶的里程,乘以费率就能得出车主赚取的金额。收益多少取决于在哪些地区、星期几以及一天中的什么时间开车上路。StickerRide公司的广告首秀是2014年纪念影片《变形金刚4》在俄罗斯上映。影片上映前不久快闪行动参与者驾驶贴有车贴的汽车绕着俄罗斯最大的电影院“十月”电影院狂飙,其中表现最活跃的车手获得了首映电影票。

其他市场的竞争

今年6月公司获得Winter Capital 基金300万美元的融资并正式宣布进入美国市场,总部设在洛杉矶,在芝加哥和纽约开设有代表处。法国初创企业加速器NUMA 莫斯科分公司代表朱利安·尼古拉斯(Julien Nicolas)表示:“这是一个大胆举措,因为美国已经有Wrapify 和Carvertise这样强劲的竞争对手了。”

但StickerRide公司创始人认为,与竞争对手相比他们拥有一系列优势。比如Carvertise主要定位于区域客户及小型广告公司,俄罗斯初创公司则与全球性品牌企业开展合作。Wrapify与StickerRide采取的模式相同,但俄罗斯初创公司业务启动的时间是2014年,比对手早一年。StikerRide公司创始人米哈伊尔·马尔琴科(Mikhail Marchenko)说:“我们已经证明,我们的平台可以大规模开展业务。我们最大的广告公司收录了700辆车,Wrapify则只有50辆。这对与大型品牌合作来讲相当重要。”

户外广告市场革命?

朱利安·尼古拉斯指出:“整个项目都依靠路线跟踪这项技术运行。”客户可以获得准确信息,包括贴有广告车贴的汽车什么时候在哪里行驶、大概有多少人能看到广告等。这样可以使广告公司更加透明。广告公司通过StickerRide向各品牌收取的费用基本上与公交车、广告牌以及公交车站等传统模式相同。但StickerRide可以确保登广告的品牌能覆盖传统模式平均一到二倍的受众。该项服务创始人认为,他们不仅仅是添加一种户外广告媒介,而是将车主变为品牌代言人。

| www.tsrus.cn/61984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夫根尼娅·奥古尔佐娃(Evgeniya Ogurts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