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入选IT人士最佳从业城市榜单

2016年7月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这个由国际公司Expert Market拟定的IT人士生活和工作最舒适城市排行榜中位居第14位。
Moscow City CN
来源:AP
http://tsrus.cn/609579

扫一扫

“旧金山的硅谷毫无疑问是科技企业最集中的聚集地,但对刚刚步入职业生涯以及刚在IT行业创业的人来说硅谷是否是最佳方案呢?”国际机构Expert Market的分析师们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他们6月初公布了一个IT人士生活和工作条件最舒适的城市排行榜。调研人员对包括上班路上所需时间和租房成本等一系列参数进行了评估,结果令人意外:伦敦和纽约这样的著名科技中心仅排在排行榜的末席。

排在首位的是柏林,奥斯汀(美国德克萨斯州)排次席,第三位是多伦多(加拿大)。此外,巴黎和阿姆斯特丹也进入了前十位。根据调研结果,莫斯科仅次于温哥华排在第14位,比芝加哥稍稍靠前,在某些参数上甚至进入了前十。例如莫斯科在成立科技企业所需要的时间方面排在第7位(该类别排在首位的是蒙特利尔),在投资可行性方面位列第8。同时,莫斯科对IT人士来说是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之一,在这个指标上位列次席(排在首位的是印度的班加罗尔)。租房成本也很亲民:在这个指标方面莫斯科排名第五(俄罗斯首都在该类别排名中再次领先班加罗尔以及圣保罗、蒙特利尔和柏林)。

Expert Market 公司分析师鲍比·布兰特(Bobbi Brant)对榜单结果进行介绍时表示:“我们的理念是,想在科技行业工作或创业,您就要在公司的发展潜力和生活舒适度方面寻求平衡。”

影响莫斯科入选前几位的主要因素是交通问题。俄罗斯首都在交通方便程度指标上仅排在第20位。排第19位的班加罗尔IT人士上班路上所需时间也比莫斯科少。

| www.tsrus.cn/60957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多利娅·扎维亚洛娃(Victoria Zavy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