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制出独特3D笔 将在中国生产

2015年3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Creopop新型笔的核心是能在紫外线作用下硬化的全新感光树脂油墨。这种笔装有小型蓄电池、无毒,没有其他3D笔所常见的缺陷。新产品将于4月面市,全球已有35个国家表示有兴趣采购该笔,其生产安排在中国深圳进行。
图片来源:PressPhoto
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5967

扫一扫

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最早的科学与创新中心托木斯克市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发明了一种3D笔,使用感光树脂油墨写字,油墨会在笔中内置的LED紫外光源的作用下硬化。以液态光敏树脂为基础生产的油墨使这种笔避免了同类产品的主要缺点发热,从而能确保儿童使用安全。用这种3D笔能画出任何一种三维物体,包括带磁性、香味或在黑暗中发光的物体,还可用其进行立体设计,甚至用于冶金工业。发明者设计了50多种油墨,包括彩色、荧光、磁性、橡胶、弹性、芳香、导电油墨,以及颜色随温度变化的热敏变色油墨。一个墨盒能打印直径3毫米、长4米的物体。
图片来源:PressPhoto

为发明该技术,研发人员于2013年底向托木斯克地方工程技术中心寻求帮助。该中心负责人米哈伊尔·戈洛瓦托夫Mikhail Golovatov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无论从商业还是地区发展角度看都极具吸引力,因而值得资助。”于是中心为研发人员提供了360万卢布工程服务支出中的310万卢布。研发人员共为此投入25万美元,吸引了以著名硅谷孵化器500 Startups为首的一批投资者总计89.2万美元的投资。

新一代3D笔已在中国深圳投产,代工厂曾生产过类似产品。油墨生产拟留在托木斯克进行。3D笔将于今年4月面市,预计每支售价约为119美元。米哈伊尔戈洛瓦托夫说:当前的小物件市场增长势头迅猛。例如,托木斯克的研发人员进入的kickstart系统,仅第一个月就收到200份采购意向,接下来的三个月又收到了约2000份,而此时产品尚未上市。这说明这种笔的商业化潜力很大。

| www.tsrus.cn/4047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科技史话:俄罗斯人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

作者:达里雅•科津娜(Darya Kez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