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欧国际网络犯罪攻击全球银行

2015年2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一个由俄罗斯、乌克兰、几个欧洲国家和中国黑客组成的网络犯罪团伙“Carbanak”利用流氓软件从全球多家银行盗取约10亿美元。据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网络安全公司调查,黑客团伙发明了一种模仿银行经理操作程序进行诈骗交易的方式。
图片来源:Valery Sharifulin/俄塔社
图片来源:Valery Sharifulin/俄塔社
http://tsrus.cn/455957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卡巴斯基实验室” 网络安全公司首先发现了网络犯罪团伙。该公司称黑客团伙所采用的这种方式,可以让他们避开银行所用软件,哪怕是独一无二的,根本无需破解银行服务业务,只要潜入银行内部网络,学会如何模拟合法操作便可进行诈骗交易。该公司的反病毒专家洛日金介绍称,“我们首次发现Carbanak是在2013年底,当时乌克兰银行请我们协助调查这起犯罪行为。当时不知何人以秘密方式从提款机盗取了资金,而我们将这一事件定性为一系列的恶意攻击。但几个月后,一家俄罗斯银行也请求我们调查相同问题”。

经调查全球几十个国家均发现大规模网络犯罪,近30个国家的银行遭到袭击,其中包括俄罗斯、美国、德国和中国等国。国际执法机构目前正在努力消除Carbanak造成的影响。

| www.tsrus.cn/39969 |

相关阅读:黑客甚嚣尘上  Regin病毒入侵俄罗斯网络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