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面站落户国外 俄格洛纳斯将现身中国

2014年9月1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将于近期在国外部署数个卫星信号校正站,其中中国三个、哈萨克斯坦两个、白俄罗斯一个。此举有助于提高格洛纳斯系统的技术性能,将实现精确度1米以内的定位。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5885

扫一扫

据"俄罗斯空间系统"无限股份公司总经理格里戈里·斯图帕克(Grigoriy Stupak)介绍,近期将有数个新的格洛纳斯信号校正站在国外出现。他说,俄罗斯将在国外部署数个格洛纳斯系统微分校正和监测站,其中中国三个、哈萨克斯坦两个、白俄罗斯一个,白俄罗斯站预计10月份就会开设。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或将安装三个中国北斗导航系统信号站,随后又提到将安装十个中国信号站,计划部署在从乌拉尔到远东之间的地区,作为回报中国愿在本国部署同等数量的格洛纳斯信号站,但双方看来暂时只商定在各自境内安装三个信号站。目前俄罗斯境内共有19个可以接收导航信号并可精确到一米之内的系统微分校正和监测站。俄罗斯在国外共有四个格洛纳斯信号站,其中南极洲三个,巴西一个。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副局长阿纳托利·希洛夫此前曾宣布,2014年"光线"导航信号校正系统全面启动后,格洛纳斯系统在俄罗斯境内的精确度可降至一米以内。这样,格洛纳斯与美国GPS定位系统在精确度上将达到同一水平。美国今年春曾拒绝在本国境内部署俄罗斯格洛纳斯系统微分校正和监测站。同时,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俄罗斯境内就有11个美国GPS信号站运行。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首先对美国拒绝履行此前签署的协议做出了回应。他甚至威胁要全面关闭美国信号站。俄罗斯从6月1日起仅切断了其境内GPS地面信号站的军事功能。此后罗戈津表示希望美国方面可以改变决定并允许在其境内建立格洛纳斯信号站,否则,据这位政治家介绍,俄罗斯将不得不完全关闭其境内的11个GPS信号站。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格洛纳斯)系根据苏联国防部的要求开发,是美国GPS系统的同类产品,基本系统包括在地球表面三个轨道平面上运行的24个卫星。格洛纳斯系统用于快速导航,及时为地面、海面、空中和太空无限量用户提供保障。

| www.tsrus.cn/37017 |

需浏览俄语原文,请登录《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伊万·彼得罗夫 (Ivan Petrov), 《俄罗斯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