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独特空气净化技术 俄公司将走向国际市场

2014年6月5日
【 字号:
一名俄罗斯巨商对空气净化技术投资上亿美元,并希望将其推广到国际市场。该技术目前由俄罗斯和美国NASA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上使用。
马拉特•扎吉杜洛夫,前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议员,喀山市政府官员,"莫托维利欣斯基工厂"机械制造控股公司的所有人,印度即时支付系统Qiwi Inida的投资人,持有该系统25%的股份。图片来源:NASA
马拉特•扎吉杜洛夫,前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议员,喀山市政府官员,"莫托维利欣斯基工厂"机械制造控股公司的所有人,印度即时支付系统Qiwi Inida的投资人,持有该系统25%的股份。图片来源:NASA
http://tsrus.cn/455841

扫一扫

俄罗斯前国家杜马议员马拉特•扎吉杜洛夫(Marat Zagidullov)收购了某空气净化装置制造商50%的股份。这一名为"Potok 150-M-01"且目前在世界上绝无仅有的装置发明于20年前,在俄罗斯、乌克兰、日本、欧洲和美国申请了专利。与其它空气净化装置不同的是,Potok能杀灭所有类型的微生物,使用寿命很长并且对人体完全无害。

据"Potok Inter"公司总经理兼共同所有人亚历山大•纳戈尔金(Aleksandr Nagolkin)介绍,该装置可杀灭99.9%的禽流感病毒,还能杀灭耐甲氧西林金黄葡萄球菌。"经过其电场的任何微生物,理论上都能在半秒钟内被杀死。"他说。

Potok装置已成功应用于航天领域,是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和加加林宇航员培训测试中心的常规装备。2009年,美国NASA在自己的对接舱中发现黑色真菌后也为其配备了Potok。

Potok 150-M-01的工作原理

该技术以细胞膜电穿孔现象为理论基础。在电场的作用下,细胞膜上会出现孔洞并最终导致细胞破裂。与此同时,经过周密计算的电场强度能摧毁任何微生物和病毒,无论其属性如何。

根据公司网站刊登的资料,Potok已受到医护工作者们的欢迎。公司客户中有许多大型市立医院,其中包括布尔坚科军事临床总医院以及多家围产中心和妇产医院。俄社会经济中心主任戴维•梅利克-古谢诺夫(David Melik-Guseynov)对Potok装置非常熟悉,认为该装置用于卫生机构的前景非常广阔,尤其是重症监护病房。"配备该设备的病房治疗效果更好。这在科学上和实践中都经过了证明,但俄罗斯卫生体系目前没有足够资金采购该设备。"梅利克-古谢诺夫介绍说。

扎吉杜洛夫表示,作为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将进军国际市场。他说:"我不仅是投资人,还将从事产品推广工作,其中包括海外推广。"公司新闻处人士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已有中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用户对该技术感兴趣,那里的高层建筑空气净化问题非常突出。不过,该人士未能提供任何具体信息,表示为此须签署最终购买合同。马拉特•扎吉杜洛夫预计未来三年内会对该项业务投资约2亿美元。| www.tsrus.cn/3472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相关阅读:

将加强外太空探索 航天飞机在俄再受青睐

俄罗斯航天领域面临改革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