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泰国科技展演示海上漏油新处理技术

2013年9月5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 8月份在曼谷举行的亚洲重要的科学技术展上,俄罗斯科学家向外界展示了他们的这项特殊技术。
俄罗斯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环保安全而且行之有效的海上漏油处理方法。图片来源:AP
俄罗斯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环保安全而且行之有效的海上漏油处理方法。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5689

扫一扫

矿物质粉

这是一种被称为莫斯卡特(Moskat)的粉末,其96%的成分是在高压和高温下处理过的天然矿物质。

混合物中的主要成分是沸石。

俄罗斯国际科学技术合作院东南亚代表弗拉基米尔·卢克亚诺夫(Vladimir Lukoyanov)在接受俄通社-塔斯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只要把这种粉末喷洒在漏油处就可以了。油分子会被破坏,并有效地转化成任何土壤的组成微粒。”

在解说的同时,弗拉基米尔·卢克亚诺夫还做了一些演示。一杯水上的一块浮油在经过莫斯卡特粉末的处理之后确实开始缩小并减少。一分钟后,水面变得完全干净,只是杯底有一点沉积物,看上去就像是沉在杯底的普通海泥。

卢克亚诺夫介绍说:“鱼类可以在这样的水里存活,并以这种沉积物为食。”按照科学家的估算,处理一吨的漏油需要约250公斤的莫斯卡特粉末,而其造价并不昂贵,成本每吨只有450美元。卢克亚诺夫表示:其他国家的同类产至少要1500至2000美元左右。

感兴趣人士

在泰国展览期间,俄罗斯科学家们将这项技术介绍给了诗琳通( Sirindhorn)公主。

卢克亚诺夫表示:“这种技术给诗琳通公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观展的时候,她还对感兴趣的技术做了记录。在参观完我们的展台后,她也做了一些记录,甚至问到了有关演示过程中形成沉积物的问题。”

此前,俄罗斯国际科学技术合作院曾为马来西亚各大石油公司做过类似的演示。不过目前还没有达成具体的合作意向。

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一样,泰国和马来西亚也是用特殊的化学品来清理漏油。

然而,在最近的暹罗湾漏油事故中,数吨的化学品被倒入了中国南海。生态学家表示,这将对生态环境造成相当大的破坏。| www.tsrus.cn/2806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塔斯社》网站

作者:阿列克谢·斯卡沃伦斯基 (Aleksey Skovoronski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