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世界:俄罗斯四个对外国人有用的应用程序

2013年8月14日
【 字号:
八月开始了,这意味着我们中的许多人将很快回到课堂上。现代教育市场上时间和地理界线正在被打破。在线大学将能让任何年龄段的人获得学习机会;传统教育机构将为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提供资助。俄罗斯高等教育发达,每四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如果您选择了俄罗斯作为求学对象国,那么《透视俄罗斯》精心挑选的几个应用程序将帮您获得成功并在俄罗斯找到内心的平衡。
如果您选择了俄罗斯作为求学对象国,那么《透视俄罗斯》精心挑选的几个应用程序将帮您获得成功并在俄罗斯找到内心的平衡。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如果您选择了俄罗斯作为求学对象国,那么《透视俄罗斯》精心挑选的几个应用程序将帮您获得成功并在俄罗斯找到内心的平衡。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http://tsrus.cn/455675

扫一扫

一、万能字典

一个中国人、一位移民俄罗斯的中国物理学家的儿子大卫•杨1989年春天还在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上大学时就开始了电子字典的研制。几年后,他已经是万能字典国际公司(该公司在欧洲和美国都有分公司)的领导人、专业翻译市场的世界领军人物。对身处异国的大学生来说,这一发明会对其学习有很大帮助,并且帮助其在大部分单词都不熟悉的词海和句海中不迷失方向。

图片来源:AppStore

想学好外语——请访问abbyy.com

二、Evernote

俄罗斯程序员斯捷潘•帕奇科夫(Stepan Pachikov)2004年创建了Evernote。根据其构想创建的这一新服务器是用户的一个“外部记忆”库并能把各种形式的信息收集在一起。目前,Evernote能把文字、图片、照片、录音和邮件保存在一个地方,并用这种方式为5000万用户中的每个人创建个人数据库,为大学生创建个人教育档案。在默认的情况下,每月为免费注册帐户提供60MB的空间;如果每月花费5美元还能订阅提供1GB的空间(全年使用费用为45美元)。这款产品实际上具有适用于所有电脑和移动设备的版本,因此可以与你的笔记同步,让你的手边随时能拥有所有课用资料。

图片来源:AppStore

创建个人数据库——请访问evernote.com

三、Yandex地铁/ Yandex地图

俄罗斯网络巨头Yandex公司创建了一整套相辅相成的服务生态系统,完全适用于每日共同或单独使用。我们向在俄罗斯学习的外国大学生推荐其中的两个。去莫斯科您不能没有Yandex地铁软件,这个莫斯科地铁详图能帮助您计算出最佳出行路线。该程序的优点是,能提示您在地铁上将要花费的大概时间。这对上课不迟到很有好处,不是吗?

图片来源:AppStore

Yandex的地图应用程序适用于俄罗斯全国。详细的地图、可供选择的路线和拥堵提示能让您避免在广袤的俄罗斯大地上迷路。

选择地铁站

获得坐标

四、Couple

留学国外的莘莘学子不仅会思念家乡的街道、邻居……最难过的是与心爱的人分离,即使是暂时的分离。为情侣创建的社交网络Couple(2013年前是Pair)将有助于在不为个人生活分心的情况下获得完全教育。设计得非常漂亮的这款小应用程序会努力承担起这一生活领域中最大限度的微管理。程序中有现代日历、记事本以及纪念照片部分。借助它两人可以一起画画或者给对方发送可笑的贴纸。当相爱的两个人在一个专门窗口触碰对方的照片时,Thumbkiss会用一个充满柔情的指定程序——亲吻指尖来提示对方。

图片来源:AppStore

奇怪的是,尽管这个方案为俄罗斯裔人士发明的(四个创建者中有三个来自俄罗斯移民家庭),可该应用程序却没有俄语版本。

建立相隔两地的联系——请访问couple.me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卡米拉•希恩(Camilla Sh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