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领土争端网络发展成俄媒关注的中国话题

2013年6月10日
【 字号:
近日,《独立报》发表文章写道,中国现在十分重视人才,特别是科学家和设计人员。据统计,目前排在中国收入排行榜前列的职业有技术人员、程序设计员和研究人员。当然,中国工资最高的职业位于金融领域,平均年薪约为9万元人民币。位居第二的是信息技术和程序设计行业,平均年薪约为80500元人民币。排在第三位的是科技领域,平均年薪约为69300元。相比较而言,中年薪最低的行业为农渔业部门,收入仅为22700元。
据统计,目前排在中国收入排行榜前列的职业有技术人员、程序设计员和研究人员。图片来源:Flickr/ Tricia Wang 王圣捷
据统计,目前排在中国收入排行榜前列的职业有技术人员、程序设计员和研究人员。图片来源:Flickr/ Tricia Wang 王圣捷
http://tsrus.cn/455637

扫一扫

《独立报》的文章指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集中在现代、创新领域,以及科研领域。中国的工资并不“白给”,而是与产品的回报率密切相关。廉价劳动力、挺进巨大的国际市场、深思熟虑的结构以及贸易政策——所有这些都为中国加工业的发展和创新的实施提供了保证。正因为如此,相关行业才会出现较高的年薪。中国的经验告诉我们,需要结合本国经济的特点,以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周密制定产业政策。文章最后指出,俄罗斯也许可以借鉴中国的经验。

哈巴罗夫斯克《太平洋之星报》订户有望获得北京一周游机会。为此,读者必须参加俄罗斯“中国旅游年”竞赛活动。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前往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观光游览,《太平洋之星报》要求读者写一篇有关边疆区的短文或拍摄一张照片。优胜者的奖品即为前往北京一周游。毫无疑问,这个奖品对任何一位参赛者来说都极具吸引力。众所周知,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闻名世界的名胜古迹。很多人都在谈论中国,感觉中国元素无处不在。难怪有人开玩笑说:“您可以从巴黎带回埃菲尔铁塔纪念品,从墨西哥带回宽檐帽,从印度带回大象玩具,但所有这些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确如此。世界正在由平凡劳动人民的双手创造。因此,一个用创新迎接世界的国家完全值得我们认真感受。《太平洋之星报》正是在邀请自己的订户前去亲自体验。

据“边疆区24”新闻网站报道,社交网络正在中国掀起一场音乐行业的革命。中国流行歌曲歌星李志6月2日晚8点在自己的微博中发布了将在北京某俱乐部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消息。一个半小时后,该微博听众数量已创俱乐部成立以来之最。如果没有被称之为媒体的社交网络,则完全无法实现信息以如此快的速度传播。李志没有在传统媒体打广告,而是选择在自己拥有60万名粉丝的新浪微博上发布信息。他的歌曲以反映爱情、社会和不现实的幻想等内容为主。他的音乐生涯开始于一家著名的音乐、书籍和电影交换网站。拥有了一定数量粉丝后,李志就开始走向国际论坛。如今,他的唱片已经可以在国际音乐平台中找到。

近日,《真理报》网站发布了一篇评论文章,有关钓鱼岛形势出现又一轮被激化的可能性的问题。文章指出,中日领土争端有可能“引爆”该地区,并可能加剧整个地区一连串的类似争端。中国、越南、台湾、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对南海的南沙群岛的一些岛屿也存在主权争议。中国、越南和台湾在西沙群岛一些岛屿的主权问题上也同样存在纠纷。鉴于完全有可能出现的“连锁反应”,需要通过和平手段解决问题。军事冲突对中日双方都不利,因此两国政治精英需要进行对话和协商。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