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科学家考察西伯利亚深湖研究气候发展情况

2013年4月22日
【 字号:
俄德科学家大托科湖获得重要发现 或将预测当地气候变化。摄影:irina-karman
俄德科学家大托科湖获得重要发现 或将预测当地气候变化。摄影:irina-karman
http://tsrus.cn/455617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从位于雅库特共和国东南部的大托科湖湖底获得重要发现,对其进行研究将有可能了解西伯利亚过去的气候状况,并预测未来的天气情况。 

在海洋研究所迪克曼教授的带领下,俄德两国科学家于近日深入大托科湖湖底,取得水、冰和雪等样本,钻探74米后还获得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样本。

科学家在此前从未对大托克湖进行研究,这使其成为保存至今唯一的大自然珍宝。湖中保存了冰川时代的自然状况,可被称为西伯利亚气候进化的“历史档案库”。 

现在,科学家将根据考察的结果详细研究该地区气候特点,并且在此基础上“模拟”其未来发展趋势,了解已持续了将近万年的冰川后时期的地质和气候条件变化情况。

此次考察自2013年3月正式启动。一年后,科学家将利用地震检测设备进行地球物理研究,这将有可能发现深层古沉积体。俄德科学小组还将研究雅库特地区的其他一些大湖,随后将发表系列科学著作。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