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装备:新步兵战车将首次通过红场

2018年4月6日
【 字号:
传统上俄罗斯军方会对5月9日胜利日红场阅兵式上将向全世界亮相的新式武器守口如瓶。不过,《透视俄罗斯》率先探听到哪种武器将登上2018年阅兵式的消息,在这里与您分享。
Terminator-2
“终结者-2”新步兵支援战车。 来源:Anton Novoderezhkin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1133

扫一扫

过去几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庆典的特点是新军事装备高调亮相,例如2015年全世界首次见到“阿玛塔”T-14新一代坦克,此外过去几年还见到了新型极地装备,以及空降兵用新式AK-12冲锋枪。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今年红场阅兵式将首次展示俄罗斯最新步兵支援战车“终结者-2”(Terminator-2)。他说:“这是面向全国及全世界的首次亮相。为此我们在叙利亚对其进行了战斗检验,‘陆军-2017’军事论坛期间在某封闭试验场演示了其火力性能。如今这种战车已充分完善并磨合,将加入全国最大阅兵式阵列。” 

“终结者-2”什么样?

这是一种步兵支援战车,配有4套带9M120“冲锋”(Ataka)巡航导弹的发射装置,还有30毫米双联机枪,可穿透最坚固的现代化装甲及工事。《透视俄罗斯》消息人士说:“此外,还装有半自动火控系统。简单说该系统可自动瞄准目标,并由士兵决定是否开火。” 此外目前还在同时进行新款“终结者”的测试,其将使用T-14“阿玛塔”坦克为底盘(代替目前的T-72坦克底盘),并配有57毫米AU220M“贝加尔”(Baykal)火炮装置。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升级版“终结者”将何时出现在阅兵式和俄罗斯军队中。

阅兵式的其他“明星”

专家认为,除“终结者”外阅兵式上的其他“明星”武器还有新型极地防空系统“托尔-M2DT”(Tor-M2DT)和“铠甲-SA”(Pantsir-SA)。“托尔-M2DT”以“勇士”(Vityaz)越野车为基础,可轻松在野外行驶并通过水域障碍。此外,它甚至能在零下40°C的温度下轻松点火并使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的俄罗斯《祖国军火库》杂志总编辑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Viktor Murakohvsky)说:“‘托尔-M2DT’ 实践中就像一种带瞄准器的导弹发射系统,配备有近程导弹发射装置,可击落潜在对手12公里以内的任何飞机和导弹。另外还有生命保障舱,可轻松装进4人,并在极地条件下放心生活。” 另外,“铠甲-SA”极地系统也以类似越野车为基础,并带有类似的人员生保舱,不过这是一种弹炮合一系统,与“托尔”的主要区别是额外装有射速达5000发/分的30毫米双联机枪。

| www.tsrus.cn/66113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