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平面喷管发动机 新“猎人”攻击无人机亮相

2021年12月23日
【 字号:
俄罗斯S-70“猎人”攻击型无人机的首架飞行样机以新外形展现在世人面前,并将以这一外形量产。俄罗斯副防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出席了在新西伯利亚奇卡洛夫航空厂举行的“出库”仪式。
Attack drone "Hunter"
来源: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
http://tsrus.cn/673807

扫一扫

航空业中这种仪式被称为“出库”。新飞机也的确是被特殊牵引车从机库里拖出来的。展示活动仅限于外部参观,不许任何人看飞机内部,不在侧壁打碎香槟,也不在机身上留纪念签名。但这终究是件大事,是所有飞机制造厂的悠久传统。克里沃鲁奇科在仪式上讲话说:“无人机出库标志着其整体装配结束,已配备满足飞行器要求的所有必要机载设备,并转入准备首飞的综合地面练习。”他说,“猎人”无人机已充分做好量产准备,俄国防部将在半年内签订合同,提前对部队成规模供应。预计该无人机将从2024年起装备俄军部队。

为了节省时间,新西伯利亚航空厂正在组装第二架“猎人”。它同样采用飞翼布局和隐身技术,从而降低了雷达能见度。根据俄国防部数据,该无人机起飞重量达20吨,长14米,翼展19米。有资料称,其最大飞行速度将近1000公里/时。该无人机据称不仅能发射空空和空地导弹,还能向目标投放航空炸弹。此外,还能与其他无人机和苏-57等飞机互动,无需操作员命令返回基地。

两年半前见诸报端

有意思的是,两年半前“猎人”攻击无人机最早见诸报道时,俄军方公布的性能大致相同。俄国防部在社交网络账户中多次发布了飞行视频。那是另一种无人机吗?专家们的回答既是又不是。他们说,周二新西伯利亚展示的无人机应当被视为“猎人”的第二个版本。改进后的攻击无人机配备一台新型平面喷管发动机,使无人机更不易被雷达发现。

关于无人机的其他优点,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说:“这是个高度智能化的系统,能单独、编组或与载人飞机联合完成广泛任务。它集合了国内军工企业和单位的先进成果,性能不输于为数不多的外国同类产品,某些参数甚至更胜一筹。”克里沃鲁奇科说,航空制造业发达的国家才能生产这种级别的无人机,确保从设计、制造到各类测试的全周期开发,并开发和制造所有必要地面和机载设备。他说:“这种级别的无人机不可能像某些外国同类产品那样,利用可从市场获得的零部件拼凑而成。”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3807 |

尤里·加夫里洛夫(Yury Gavr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