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26——世界最大直升机 还曾运过猛犸象

2022年8月25日
【 字号:
世界上体形最大的直升机——米-26(Mi-26)不仅可以轻松运输卡车、坦克、其他直升机、大型飞机,甚至还能运输北极熊幼崽。
Helicopter Mi-26
2020年,一架 Mi-26 军用直升机飞越皮斯卡廖夫斯科耶纪念公墓的祖国母亲雕像 来源:ASSOCIATED PRESS
http://tsrus.cn/675551

扫一扫

这款巨型直升机是苏联和俄罗斯直升机工业的骄傲。米-26直升机全4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迄今已生产350架。这款空中巨无霸可以在其机腹内或使用电缆携带多达20吨的货物。近90名伞兵同时直升机内或60名受伤士兵躺在其中,也会感到很舒适或。然而,在某些情况下,米-26也可以同时容纳超过100人,它拥有足够大的货舱,面积相当于一个篮球场。

 

米-26于1984年在阿富汗首次亮相。当时,这款直升机负责运送作战装备,从战场上疏散伤员,并救援受损的米-8直升机(Mi-8)。2002年,这一具有代表性的直升机再次进入阿富汗空域。

米-26直升机还可用于工业部门运输材料和施工辅助帮助建设,甚至被用于灭火。 / Sergey Pivovarov/俄新社米-26直升机还可用于工业部门运输材料和施工辅助帮助建设,甚至被用于灭火。 / Sergey Pivovarov/俄新社

它被用来从山区救援两架受损的MH-47E支奴干直升机和一架AS532美洲狮“美洲狮”多用途直升机。米-26直升机可以轻松运载轻型坦克和步兵战车,但却不仅用于军队。该直升机还可用于工业部门运输材料和施工辅助帮助建设,甚至被用于灭火。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直升机被用于救助受灾人员。

2009年,在格罗兹尼以西 52 英里(80 公里)的莫兹多克俄罗斯陆军基地,士兵们待命,一辆 APC 被装载到一架 MI-26 货运直升机上。 / ASSOCIATED PRESS2009年,在格罗兹尼以西 52 英里(80 公里)的莫兹多克俄罗斯陆军基地,士兵们待命,一辆 APC 被装载到一架 MI-26 货运直升机上。 / ASSOCIATED PRESS

2009年,圣彼得堡居民惊奇地看到,一架米-26将一架图-134(Tu-134)飞机从普尔科沃机场(Pulkovo Airport)运抵紧急情况部(EMERCOM)训练场。

2009年,米-26将一架图-134(Tu-134)飞机从普尔科沃机场。 / ASSOCIATED PRESS2009年,米-26将一架图-134(Tu-134)飞机从普尔科沃机场。 / ASSOCIATED PRESS

这架直升机也并不总是运载重物。有一次,一架米-26被呼叫前去拯救一只在北极失去母亲的北极熊幼崽。这只幸运的小家伙成功获救,并被带到一处自然保护区。然而,“最不寻常的米--26货物”的称号当属一头重达20吨的冷冻长毛猛犸象。

2017年,米--26拖着一头重达20吨的冷冻长毛猛犸象。 Ticia Verveer @ticiaverveer

2017年,米--26拖着一头重达20吨的冷冻长毛猛犸象。

2017年,米--26拖着一头重达20吨的冷冻长毛猛犸象。 Ticia Verveer @ticiaverveer

2017年,米--26拖着一头重达20吨的冷冻长毛猛犸象。

 
1/2
 

不幸的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它曾与历史上最致命的直升机坠毁事件有关。2002 年,在第二次车臣战争期间,一架米--26被车臣武装分子从空中炸毁,导致机上127人丧生。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俄测试升级版“卡-52”直升机 可夜间飞行
空降训犬师和军犬 俄军将装备新伞降系统

 | www.tsrus.cn/675551 |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