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用于对乌特别军事行动

2022年6月24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保卫顿巴斯共和国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俄制武器的新视频片段。视频中播放了使用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作战人员的操作镜头。可以看出,操作人员对空中情况进行侦察,迅速确定目标坐标后有效地将其摧毁。操作炮手还成功击落了各种类型的无人机。
9K33 Osa
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http://tsrus.cn/675189

扫一扫

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炮兵师师长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保护部队免受敌方空袭,尤其是无人机的袭击。近几个月来(敌)无人机活动有所减少,无人机已开始尽量避开防空部队。有防空导弹系统的地方无人机无法避免损失。”他说,对其他防空导弹系统来说要有浮桥或其他桥梁。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只需离开水面,从岸上缓坡即可发射。该师长说:“就是说可以不受任何河流限制。操作人员都训练有素,都能胜任自己的任务。”

苏制武器系统

黄蜂AKM自动化军用防空导弹系统用于保护摩托化步兵部队和坦克部队人员和装备免受敌方空袭。该武器系统是苏联早在二十世纪60年代开发的,并于1971年列装部队。事实证明这款武器非常成功,而且造价相对低廉,所以至今仍用于保护部队,不过已停止量产。

该武器系统能在运动中发现并识别空中目标,但要停下来才能开火。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展开和收起所需时间不超过5分钟,配备六枚自主导弹,可在任何天气和战斗条件下独立探测、识别和射击空中目标。可同时发射两枚导弹对最危险的目标开火,确保将其摧毁。

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毫无疑问的优势在于其是浮动的。系统使用越野能力超强的BAZ-5937底盘(6*6驱动)。款型轮胎配备胎压调节装置。公路最高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两台喷水式发动机确保系统水面漂浮速度能达到8公里/小时。

配备的导航系统、地形测量系统和定向系统可自动确定战车坐标并绘制运动路线,同时精确与其他作战装备互联,这种精确性是交换有关空中情况的信息所必需的。为保持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的战备状态及对其状况进行准确评估,配备有内置功能控制自动系统。保护操作人员不受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攻击。

该防空导弹系统可防止遭受反雷达导弹的袭击,能生成虚假位置,误导定位打击正在运行的雷达。通过发射气溶胶弹形成范围较宽的气溶胶屏障,被动保护系统不受配备在可见光波段和红外线波段自动制导装置导弹的袭击。除主雷达外,系统还配备一个额外光电子站,确保备用光信道全天候运行。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还内装空调,显著提高操作人员舒适度,这一点同样重要。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5189|

作者:伊万·彼得罗夫 (Ivan Petrov), 作者:谢尔盖·普季奇金(Sergey Ptich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