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2020”论坛 见证卡拉什尼科夫新品

2020年9月14日
【 字号:
传奇枪械设计师卡拉什尼科夫的名字早已成为世界著名品牌。今天,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不仅生产轻武器,而且生产地面机器人设备、民用河运船只、军用快艇、无人机、导弹、单兵装备、机床和许多其他产品。不过,其最为人熟悉的产品仍为自动枪、机关枪、手枪和猎枪。
Kalashnikov Booth
来源:Konstantin Zavrazhin / 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70369

扫一扫

智能霰弹枪引发轰动

真正引起轰动的MP-155 Ultima,12毫米口径智能霰弹枪,具有未来主义设计,赋予普通滑膛枪别具一格的外观,仿佛科幻电影中太空战士的武器,但最重要的是,具有全新内部结构。MP-155 Ultima配备有高分辨率摄像机、数字屏幕、准直式瞄准具和内置计算机。这一切构成一个有机整体,可以跟踪和评估每次发射,甚至进行远程跟踪。信息可传递到世界任何地方的手机或电脑屏幕上。

另一方面,这种设计大大提高了新兵培训效率,可在位于不同大洲的射手间进行比赛,对结果进行实时和即时评估。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总经理塔拉索夫在МР-155 Ultima介绍会上说,目前这种枪只是娱乐业的一个创新,公司将继续开展这方面的工作。不过,军事部门可能对轻武器的数字化更感兴趣,因为远程跟踪每个战士在战场上的射击情况,可以从本质上改变战斗性质,调整每个战士的行为。因此,发明智能枪不仅是射击娱乐业的创新,毫无疑问也是设计未来战斗武器的一个突破性步骤。

RPL-20轻机枪、机器人及先进生产

另一种有前景的新产品是5.45×39毫米口径RPL-20轻机枪。其相关工作刚开始,目前尚在组装实验样品。新机枪以相同口径的RPK-16为基础设计,后者在“军队-2017”论坛上展出,为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自主研发产品,据悉已通过军队测试,其中包括实战测试。设计师说,他们从中获得了宝贵经验,有关方面决定修改结构,向国防部展示一种几乎全新机枪。军方对RPL-20非常感兴趣。

其特点之一是弹带进弹,名称中的字母L就表示弹带。弹带容量100发。机枪配有不同长度的枪管用于更换。枪管的更换取决于要完成的任务或者枪管过热时,这在激烈战斗中经常发生。还配备了能使用各种悬挂设备的装置,以前的机枪中没有采用过。

康采恩展示的各种机器人系统也很有意思。专家认为,名为“战友”(Soratnik)的自动化作战系统具有广阔前景。这种履带式机器人配备了最新光电系统,可以进行侦察、巡逻和保护重要设施。“战友”配备了强大的武器,包括12.7毫米或7.62毫米口径机枪,40毫米或30毫米口径榴弹发射器,可根据任务选配。

让卡拉什尼科夫人感到特别自豪的不仅有武器,还有先进的生产。康采恩展厅展示了一台Izh-600机床,是一种混合机床,可一次性操作进行最复杂形状的五轴铣削和激光堆焊。这种机床之前俄罗斯和世界上从未有过。

| www.tsrus.cn/67036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谢尔盖·普季奇金(Sergey Ptich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