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装备 俄罗斯为特种部队设计巴吉车

2019年5月30日
【 字号:
5月9日的莫斯科胜利日阅兵式上,俄罗斯陆军展示了一种最新发明——多功能突击巴吉车“恰博兹-M3”(Chaborz-M3)。俄陆军以前从未装备过这类车辆。
Buggy
来源:Evgeniy Kel
http://tsrus.cn/665903

扫一扫

俄罗斯首款巴吉车 

这种军事化越野车设计用于俄罗斯和世界上难于通行的山区和林区以及中东的沙漠地形,可以轻松跨越躺倒的树木和半米高的巨石,爬上60度的陡坡和山脊。 

车辆乘员三人,包括驾驶员、机枪手和榴弹兵,每人的位置都根据其作战任务进行配置。驾驶员比较简单,需要方向盘、变速箱、踏板等,机枪手和榴弹兵的座位则配有固定装置和用于其武器的补充弹药(座位可针对任何轻武器进行配置,哪怕是美式、以色列式,甚至中式武器)。与此同时,机枪手负责对武装分子进行扫射,压制车辆前方180度半径范围内的敌人阵地,榴弹兵则负责用迫击炮弹轰击敌人,保护车辆后方。 

图片来源:Evgeniy Kel图片来源:Evgeniy Kel

巴吉车设计用于几辆车组队作战,由三辆以上同时参与挺进行动。巴吉车行动组的战术火力训练在位于古杰尔梅斯市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大学进行,该校创始人是拉姆赞·卡德罗夫 (Ramzan Kadyrov)。

车辆的特点 

图片来源: Evgeniy Kel图片来源: Evgeniy Kel

巴吉车是一种用于执行多种任务的多功能车辆,如侦察地形、突击行动,用作移动哨卡,投送特种兵,在特定地区包围武装分子等等。俄军方人士表示,陆军配置这种车辆是为了适应21世纪战争的需要。 

图片来源:Evgeniy Kel图片来源:Evgeniy Kel

俄罗斯特种部队大学教官安德烈(应其要求不公布姓氏)说:“现代战争的形式,都是高强度或低强度的局部冲突,因此需要配备快速反应小组,在半小时内出现在需要的地点,清除攻击平民或军事车队的游击队或武装分子。” 

图片来源: Evgeniy Kel图片来源: Evgeniy Kel

此外,巴吉车可从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上空投,并在落地后立即投入战斗。但与数吨重的空降兵战车不同的是,巴吉车不能强行渡河,这是其主要缺点。不过,“恰博兹”车比其他越野车机动性更好,能更快地出现在敌人后方。新巴吉车已在叙利亚经历过战斗检验,在那里驻扎了四个月,参加过沙漠行动。

教官安德介绍说:“我们往车里加的是60号旧汽油。发动机一点儿不挑剔,轻松‘接受’了这种燃料。经过战斗测试后,我们考虑给车架补充固定件,从战场上运送伤员。现在正在做这一工作。”

内部配置 

由于该车系为部队设计,零部件都在俄罗斯生产。恰博兹-M3的心脏用的是拉达Priora的发动机,变速箱是拉达Granta变速箱的升级版。新车辆注重功率和越野性能,相应牺牲了速度。车辆自重800公斤,公路和崎岖地形均可加速到130公里/时。该车配备了强大的灯具,即使在毫无人工照明的漆黑夜间也能工作和移动。  

| www.tsrus.cn/66590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