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五支传奇的俄罗斯特种部队

2019年4月22日
【 字号:
本文将向各位读者介绍使得俄罗斯“特种兵”名扬海外的五大顶尖特种部队。
GRU Spetsnaz
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http://tsrus.cn/665545

扫一扫

格鲁乌特种部队

成立于1950年的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的特种部队是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部的“眼睛和耳朵”。其徽章是一只以地球为背景的蝙蝠,与某位披着斗篷的超级英雄没有什么不同,但这并非巧合。与这种动物一样,格鲁乌特种部队也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秘密活动。在华沙条约部队于1968年8月21日进入布拉格并结束“布拉格之春”的前一天晚上,格鲁乌特种部队轻而易举地控制了捷克首都的所有主要行政大楼。该部队曾在安哥拉、贝鲁特、越南、阿富汗和柬埔寨执行任务,他们甚至成功从美国基地偷走一架全新的AH-1眼镜蛇直升机。

联邦安全局特种部队

图片来源:SpetsnazAlpha/Wikipedia图片来源:SpetsnazAlpha/Wikipedia

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袭击并杀害了以色列代表队的成员,苏联领导人决心永远不要让此类事情在国内发生。两年后,克格勃的阿尔法小组(Alpha Group)反恐特遣部队成立。莫斯科准备主办1980年夏季奥运会,阿尔法小组负责安保工作。阿尔法小组最著名的行动包括袭击阿富汗阿明宫(Tajbeg Palace,与格鲁乌特种部队配合)以及于1979年暗杀阿富汗总统哈菲祖拉·阿明(Hafizullah Amin)。在车臣战争期间,该小组曾试图解放布琼诺夫斯克市(Budyonnovsk)被恐怖分子占领的一家医院。然而,行动失败,武装分子设法逃脱。2002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阿尔法小组以及信号旗小组(Vympel,成立于1981年)突袭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杜布罗夫卡剧院。此次行动共解救750名人质,击毙36名武装分子。不幸的是,130名人质送医之后死亡。

空降兵特种部队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与格鲁乌特种部队不同,俄罗斯空降兵特种部队并不在全球范围内执行任务。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敌人后方做好准备,以便空降部队大规模降落,他们通常在距离主力部队不超过2000公里的范围内作战。 如今,空降兵特种部队第45独立近卫侦查大队(2015年前卫团级编制)。在第一次车臣战争期间,该团士兵参加了对格罗兹尼的攻击。车臣武装分子对特种部队的“无声”工作方式感到震惊。他们悄无声息地占领了一栋栋建筑物,留给随后而来地摩托化步兵。

海军特种部队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1941年,第一批苏联蛙人出现在列宁格勒被围困期间,任务是保护城市和波罗的海舰队。他们与意大利第12突击舰中队的鱼雷艇交火,该中队的目标是苏联战舰以及列宁格勒市内的桥梁、通讯站和基础设施。最终,苏联职业军人阻止列宁格勒被炸毁。如今,俄罗斯水下部队和设施,也就是如今的海军特种部队,成为每支俄罗斯舰队基地的正式编制,由最优秀的海军陆战队成员组成。这些部队的任务是确保海军设施和军舰的安全。在发生战争时,他们将在敌方水域执行破坏任务。

特种作战部队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作为俄罗斯特种兵部队中最年轻的部队,特种作战部队(SOF)成立于2009年。该部队隶属于总参谋部,包括并部署所有类型的陆军特种部队。有关特种作战部队人员和行动信息属于机密。据了解,其战斗人员参加了克里米亚冲突(2014年)、叙利亚危机以及打击索马里海盗的行动。

| www.tsrus.cn/66554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资料:身材高大又武装到牙齿 在图片中了解俄罗斯精锐护卫队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