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俄高超声速武器机密被泄露到西方

2018年7月22日
【 字号: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正在调查与俄高超声速武器技术泄密有关的叛国事件。调查人员正在核实有关官员涉嫌将俄罗斯高超声速武器项目的“绝密”信息泄露给外国间谍的信息。
Kinzhal
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http://tsrus.cn/662379

扫一扫

《生意人报》报道说,今年7月20日上午,俄联邦安全局的一个侦查小组开始对位于莫斯科郊区城市科罗廖夫的中央机械制造科研所(TsNIIMash)的工作人员办公室进行搜查,同时被搜查的还有联合火箭航天集团(URSC)研究分析中心主任德米特里·帕伊松(Dmitry Payson)的办公室。

泄密情况已被证实

联邦安全局目前正就不久前立案的刑事案件,对有关业内人员与西方间谍的合作进行调查。据《生意人报》报道,已查明西方特工获得了俄罗斯高超声速武器工业的机密研究成果。

《生意人报》的一位了解联邦安全局资料的消息人士说:“现已查明,泄密者是TsNIIMash的工作人员,与德米特里·帕伊松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但该消息人士未透露涉案人员的姓名及其被诉讼身份,称这是侦查机密。

TsNIIMash和URSC隶属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该消息人士表示,高超声速武器项目由“战术火箭武器”集团负责研发,不隶属于联邦航天局,但几家企业协作程度非常高。

俄联邦航天局新闻局稍后对俄新社记者确认了TsNIIMash被搜查的消息。俄新社的消息人士说,联邦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已接到情况汇报,并指示为侦查提供“最大协助”。

重要涉案人物

国际文传电讯社在URSC的消息人士说,德米特里·帕伊松“个人无权接触高超声速武器研发的机密信息”。行业内的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对帕伊松并未提出任何指控,他目前身在俄罗斯。URSC领导人拒绝就此发表任何评论。俄新社记者尝试联系帕伊松本人,但电话总是被挂断。

担任URSC领导人之前,德米特里·帕伊松曾在TsNIIMash和“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工作,并在基金会任职航天技术与电信产业集群科学会长。《生意人报》的消息人士称,帕伊松七月份因URSC解散被解雇。

相关资料:

高超音速武器,特别是“匕首”(Kinzhal)高精密航空火箭系统,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3月对联邦议会的咨文中特别提到过。

| www.tsrus.cn/662379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