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方打造自己的军用“云服务”平台

2018年7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军方将很快拥有自己的强化数据存储,以确保最高机密的安全。
Army computer
来源:Nikolay Khizhnyak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2151

扫一扫

俄罗斯军方即将得到其专属的超级保护“数据云服务”,以存储有关技术、人员和所有被列为“绝密”的最高机密信息。

俄罗斯IT研发人员目前正致力于打造军队专用的互联网,而且该网络不会与普通互联网相连接。整个项目造价预计为650万美元,并将于2020年开始投入使用。

塔斯社军事分析家维克托·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表示,“俄罗斯将在全国各地建造多处防灾中心,以便所有机构能够实现实时通讯并处理所有必要的信息,而无需担心被外国情报机构破译。”

据他介绍,这样一处中心已经通过了所有的军事和IT测试,并已在俄罗斯南部军区进行投入使用。未来,俄罗斯各个军区都会建立起类似的中心,甚至还可能在叙利亚建立相同机构。然而,正如利托夫金所指出,这个问题仍在考虑之中。

这些中心中的每一处都将成为一座网络堡垒。每台服务器机房都会有人员守卫,并且拥有自己的自主电源。

“每个程序以及计算机硬件都是俄罗斯制造的。这些计算机和服务器中不会使用英特尔或任何其他公司生产的部件,”利托夫金补充道。

| www.tsrus.cn/66215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