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两军协作 第二次俄中反导演习在北京举行

2017年12月15日
【 字号:
为期六天的“空天安全-2017”俄中司令部联合反导演习11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两国军队在反导威胁协同作战方面进行演练。
Russia China Military Drills
来源:diana-mihailova.livejournal.com
http://tsrus.cn/660035

扫一扫

演习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防空与反导科学研究院基地进行。关于此次演习的消息是在11月17日公布的。“空天安全-2017”军演已经是俄中两国联合举行的第二次此类演习,演习是根据两国国防部部长的决定安排进行的。

俄罗斯国防部谈演习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报道,此次演习为首长司令部计算机演习,不使用任何真枪实弹。两国防空与反导部队的主要任务是演习联合行动以及展示双方在使用防空和反导武器系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演习中将制定俄中两国防空部队的协同作战方案。声明说:“参加演习的是两国部队司令部作战和战术环节军人。”

俄罗斯国防部还强调说,演习中将制定“俄中两国部队使用防空与反导武器管理机构协同作战的各种方案”。两国军方将根据演习的场景“最大限度地运用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部队装备的武器使用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中国国防部谈演习

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中国国防部的声明报道说:“在北京举行的第二次联合反导演习是两国定期举行的演习,被视为俄中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两国在反导领域加强合作问题上相互理解的重要务实姿态。”声明还指出,俄中两国不寻求发展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两国武装力量将为维护世界和平及保持亚洲地区的平衡相互协作。

中国国防部还透漏了一些演习细节,其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俄两国军方将于12月11至16日在北京进行计算机模拟反导联合军演。”中国国防部声明说,俄中举行联合反导军演的目的是两国为突发性打击做好准备。声明说:“演习旨在帮助两国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两国领土的突发性和挑衅性打击。”吴谦表示,这已是第二次此类联合军演,“并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 www.tsrus.cn/66003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