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47”:“美国制造”商标是否合法?

2015年1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美国《CNN Money》杂志刊文称,美国枪械制造商“俄罗斯武器公司(RWC)”已决定在没有俄方参与的情况下在美生产卡拉什尼科夫传奇突击步枪“AK-47”。此前曾作为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产品在美国官方经销商的RWC公司决定在美国本土安排深受美国人欢迎的俄制突击步枪的生产。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7339

扫一扫

预计生产将于年第一季度开始,全线产品将打出美国制造标识。同时,该突击步枪的名称仍为“AK-47”。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原本根据1月与RWC公司签订的合同,每年应向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出口20万支枪械,但西方制裁导致了这一庞大计划的流产。

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生产规模最大的步枪。这款步枪朴实无华、故障率低、可靠、易于使用和维护,因此在美国各大仓库内缺货导致对其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美国枪械市场世界最大,包括婴儿在内,每个美国人平均拥有三支枪。俄罗斯武器贸易专家瓦季姆·科久林(Vadim Kozyulin)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介绍说,该项目具有相当好的前景。但他表示,RWC公司如想合法生产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必须购买生产许可,处于被制裁情况下的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则无法做到这一点。而RWC公司总裁麦克罗辛并未透漏,公司是否已就生产“AK-47”一事与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达成协议。据《CNN Money》杂志报道,麦克罗辛称公司被禁止与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有任何接触。

美国本土的保加利亚卡拉什尼科夫

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则对其前经销商的通告反应平淡,公司官网称: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的产品在美国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这一计划事实上再次彰显了卡拉什尼科夫传奇步枪受欢迎的程度。

俄罗斯公司如此平淡的回应或许是由于美国已有“AKS”步枪的生产。该款步枪由保加利亚阿森纳(Arsenal)公司根据保方专利使用保加利亚部件在美国制造。据瓦季姆·科久林介绍,而且,保加利亚人认定这款步枪并非“AK”,而是其升级版。合法权利人因此无法与这一事实相争。由于只需在步枪中改变一个部件就可以变成另外一款武器,因此这款克隆产品与其著名的原版的确并非100%相同。

世界上只有10%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是俄罗斯制造的,瓦季姆·科久林介绍说,但也正是这10%的产品质量最好,而且所有人都对此心知肚明。著名武器专家卡拉什尼科夫的家人对将在美国生产“AK-47”步枪的消息持否定态度。卡拉什尼科夫基金会主席、枪械设计师卡拉什尼科夫的女儿叶莲娜·卡拉什尼科娃(Elena Kalashnikova)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使用不属于他们的东西,即可被视为盗窃

| www.tsrus.cn/3958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AK-47之父卡拉什尼科夫辞世 享年94岁

作者:塔季扬娜·鲁萨科娃(Tatyana Rus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