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从这里飞上蓝天:苏-35S战机组装车间见闻

2014年3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空军已列装12架最新苏-35S战斗机,交付仪式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举行。这款将成为未来数年内俄空军主要打击力量的第4++代喷气式超机动性多用途战斗机正是在该厂组装的。
图片来源: Ksenia Semenko
图片来源: Ksenia Semenko
http://tsrus.cn/456861

扫一扫

年轻有为的飞机制造者

苏-35S战术飞行性能接近第五代战机。其开发过程中使用了隐形技术:无线电屏蔽
面层和复合材料。最大时速1400千米/小时,飞行距离3600千米。空空状态下迎头目
标截获距离约400千米。机载雷达能同时跟踪30个目标并对8个空中目标实施打击。

巨大的铣削加工车间里,年轻的小伙子和姑娘们干得热火朝天,熟练地操作着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复杂机床。四级铣工杨娜・切列波克(Yana Cherepok)刚20出头,每天要加工12个零件。她希望能获得五级铣工职称、养活女儿并购置自己的住房。车间里要车出大约2800个用于各种不同组装工序的零件。加工零件所用材料多种多样,有硬铝、钛、各种合金和复合材料。总装车间组装中翼和尾翼等战斗机的机身部分。这里的人要多得多,主要是装配工、铆工和机械工。毕业于当地技校的阿列克谢只有23岁,但已经是生产班长了。这位年轻工程师管13名工人。他坚信自己的职业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主持组装飞机不仅责任重大,而且还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事业。

成功之路并不容易

图片来源: Ksenia Semenko

车间每月组装3个尾翼和3个中翼。一架战斗机就要耗费数万个铆钉。从组装的最初阶段到最后完工需要五六个月的时间。据总装车间主任伊戈尔・列谢夫(Igor Leschev)介绍:"机身组装完成以及所有部分连接起来后会进入下一个阶段:安装电子设备、发动机以及其它系统,而且每个系统都需要测试。"所有系统调试完毕后测试仍要继续。

首先是地面测试,然后还需要飞行测试。通过所有测试后飞机才喷漆并交付空军。按计划,2015年前部队要列装48架苏-35S。机械师们保证将按时交货。苏-35S战机的寿命大约为30年。预计这款战机将确保空军在列装第五代战机T-50之前的作战能力。据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Mikhail Pogosyan)介绍,批量供货2016年即可开始。

| www.tsrus.cn/3266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

俄五代隐形机兼顾机动性 近身作战优于美F-22

俄罗斯尖端武器介绍之:超时代战机米格-31



作者:克谢尼娅・谢缅科(Kseniya Sem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