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雷达将使俄特种兵获透视墙壁超能力

2013年11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特种部队将于2014年对便携式全息雷达进行测试。图片来源:塔斯社
俄罗斯特种部队将于2014年对便携式全息雷达进行测试。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7073

扫一扫

据《消息报》,可穿透墙壁发现人或动物的便携式全息雷达将于明年在俄罗斯特种部队中进行测试。这项由俄罗斯中央化学和力学研究所发明的系统将用于俄罗斯军队开展反恐行动,并协助营救小组进行快速协调行动,以确保人质安全。

全息雷达依靠频率为1-4GHz的超短无线电脉冲工作,后者可穿透任何材料并将信号反射回雷达接收系统。该装置可检测到6.5米范围内的物体移动,特点为体较小,重量轻。重量仅为4.5公斤,能够承受从1米高处掉落水泥地面的冲击力,工作温度为-20°С至+50°С。

中央化学和力学研究所代表表示,该雷达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任何人都能够在15分钟内学会操作。此外,该装置还适于单手使用。他说:“雷达内部的设置很少,几乎为零,只有一个电源键和极易操作的指示键。”

据俄罗斯情报总局特种部队官员介绍,使用该设备可以挽救包括平民和特种部队士兵在内的许多人的生命。他说:“它将是计划外无声突击行动的好帮手。这种装置首先将对反恐部门非常必要,他们需要在行动中保护人质的安全,如‘阿尔法’特种部队。该装置也适用于另一种情况,即无法破坏某些材料或设施时。例如,在飞机中只能徒手搏斗的情况下,必须进行目标侦查,确定敌人藏身何处,可能从哪里突然出现,此时行动的成功率只有50%,而这种雷达则能够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全息雷达能够透过砖头、混凝土、木材、石膏、粘土、干土以及灰泥识别移动目标。中央化学和力学研究所代表指出,在各种具体情况下,雷达具有不同的透视能力,但关键是材料中不含有水分。“一切都取决于材料。雷达能够透过木材辨识1米范围内的物体,透过砖头的辨识范围为0.5米,而混凝土则要更薄一些才行,因为其内有钢筋。此外,墙壁的干燥程度也非常重要。新建成墙体的透视度较差,因为水分会吸收超短波”,他解释道。

据介绍,全息雷达装置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特种部队中接受测试。代号为92154的部队将接收3套设备。据悉,国防部对每套雷达设备的投入高达120万卢布(约合24万元人民币)。www.tsrus.cn/2979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切克(Aleksey Krivoruche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