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俄女坦克手将与男兵同场竞技

2013年10月7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 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俄罗斯陆军和海军共有近5万名妇女服役;另外,还有几乎相同数量的妇女从事文职工作;但其中并没有女坦克手——确切地说,是在阿穆尔河(中国称“黑龙江”——编者注)地区首次开始培训两组“女”坦克组队员之前未曾有过女坦克手。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7065

扫一扫

继国防部做出每年举办坦克冬季两项比赛,而且参赛选手既包括男子也包括女子的决定之后,俄军阿穆尔军团机械化步兵旅成立了女坦克组。半年内六个女孩将要掌握坦克操作,明年则将参加比赛。俄东部军区驻阿穆尔州机械化步兵旅上校副旅长介绍说:“实践表明,试行男子坦克冬季两项完全正确。大家对此都非常喜欢,于是决定尝试举行女子比赛。我们接到了从女性服役人员中选拔出一个坦克组的指示,但我决定选两个组,以便在姑娘们之间形成竞赛精神。”

实际操作前教官在练习器上对姑娘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男子和女子的培训要求和标准都一样,但据指挥官彼得·德沃列茨基(Petr Dvoretskiy)介绍,姑娘们掌握得更快。他说:“姑娘们情绪非常高涨,击中目标时后会击掌欢呼。她们喜欢这种感觉,希望不断地学习并在射击场上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女坦克手的首次野战训练是在阿穆尔州十月区的叶卡捷琳诺斯拉夫卡镇进行的。她们对装甲车进行了了解,学习了如何操控坦克、瞄准和装弹。瓦西里·穆什拉诺夫(Vasiliy Mushlanov)介绍说:“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坦克组中有女成员,如果试训能获得成功,我们会任命女性担任坦克组指挥官和驾驶员”。

坦克组由三名成员组成:车长、驾驶员和炮手。训练班的每名成员都接受了专业化培训,并且在训练过程中都要执行一定的机组成员任务。每名坦克组成员都必须在11秒之内在坦克内各就各位——标准就是这样。然而,第二次训练时姑娘们仍要费很大劲才能爬上这尊“铁马”,此时谈速度为时尚早。姑娘们装弹也要付出很大努力:没有男性协助她们暂时还无法将24公斤重的弹药装到坦克里。坦克营营长德米特里·乌西克(Dmitriy Usik)称,男同事对帮助女子机组试训非常认真负责。他说:“坦克不喜欢肌肉无力的人,女孩毕竟是弱者,所以在初步阶段我们给予她们一些帮助。爬上坦克、各就各位以及关闭舱门对于她们来说还有些困难。我们向她们展示,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快更好。我认为,姑娘们一定会在比赛中一展风姿。”

接受培训后,姑娘们将获得“装甲部队教官”专业。通过考试后最优秀的坦克机组还会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坦克训练团接受射击培训。之后才会开始最有意思的项目——争夺全国最佳坦克机组称号的比赛。
| www.tsrus.cn/28835 |

相关阅读:

俄罗斯甚至坦克也在练习冬季两项 》》》

俄中“和平使命-2013 ”联合演习成功结束 》》》

综合报道

作者:叶卡捷琳娜·图雷舍娃(Ekaterina Tur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