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S-2013”航展:俄罗斯五大新产品揭秘

2013年9月4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过去两天《透视俄罗斯》记者亲历了正在莫斯科郊外举行的“MAKS -2013” 莫斯科航天航空展览会。下面简要介绍一下俄罗斯军工联合体在茹科夫斯基展出的五个最有意思的新产品。
http://tsrus.cn/456813

扫一扫

一、为夜间猎人配备的雷达站

米-28N。图片来源:Wikipedia/Yevgeny Volkov

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在今年的莫斯科航展上推出了将用于装备米-28N“夜间猎人”武装直升机的俄国内独一无二的N025E雷达站。其主要特点是天线接收发射模块位于直升机螺旋桨的上方,作战应用中既可使“夜间猎人”不被发现,同时又能在短短几秒钟内向机组人员传递全部所需信息。此外,雷达还能探测到能对飞行造成威胁的物体和气象状况。雷达站会向机组人员预报面临的危险并向直升机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提供其坐标以制定新的安全路线。

二、俄罗斯最机密飞机之一“-214R 

 “图-214R”。图片来源:russianplanes.net

俄罗斯最机密的飞机之一“图-214R”今年航展首次向公众亮相。这款无线电技术和光学电子侦察飞机早在2000年代末便已在“图-214”客机的基础上开发成功,但2012年五月其照片才首次在媒体上曝光。该机型计划用于国际《开放天空条约》,条约规定缔约国有权在彼此间任意领空飞行并对相关军事活动进行侦察。专家认为,“图-214R”或将替换俄军已服役40年的“伊尔-20M”侦察机。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igu)在航展首日便参观了“图-214R”飞机。此前曾有报道称,俄国防部因对其技术性能存有异议而打算放弃采购该侦察机,绍伊古参观后国防部是否会改变决定仍是个未知数。

三、球载移动系统

俄罗斯多尔戈普鲁德尼自动化设备设计局在航展上推出了用于对俄西部地区进行地理监测的容积分别为60和80立方米的球载移动系统。该系统可根据不同需要将通信中继站、分析仪、摄像机、热像仪等任何不超过15公斤的物体升至300米高空。必要时气球还可用于军事目的。系统可装在任何一辆载重3吨以内的汽车上运抵任何地点。在调查森林火险或对单独对象进行长期监测时使用球载移动系统的成本要比飞机或直升机低得多。

四、首架“卡-62试验直升机

 “卡-62”。图片来源:Wikipedia/Vitaly Kuzmin

“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向观看航展的观众展示了首架“卡-62”多用途直升机试验机型。该直升机配备有最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机身和螺旋桨叶片一半以上由高分子复合材料制成。未来该直升机将能与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兼容。该系统是欧盟和欧洲航天局的一个项目,其参与者包括中国、以色列、韩国、乌克兰和俄罗斯等国。“卡-62”直升机可舱内运送12至14名乘客或外挂2.5吨货物,既能用于石油天然气领域,也能用于救援工作。预计2014年年底将完成对该飞机的认证工作,2015年向合作伙伴交付首批飞机。

五、勇士防空导弹系统

 “勇士”防空导弹系统。图片来源:Wikipedia/Vitaly Kuzmin

俄罗斯“金刚石-安泰”(Almaz-Antey)防空康采恩集团公司在航展上展出了新型S-350E“勇士”中程防空导弹系统。该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以俄布良斯克汽车厂生产的汽车为底盘,与全方位雷达和指挥所联合使用,其作战部包括用于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中、短程导弹。未来“勇士”防空导弹系统将逐步取代现已落后的S-300并补充包括新型的S-400和S-500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俄罗斯多层次防空系统和导弹防御系统。| www.tsrus.cn/maks-2013_2805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文章:

高端武器揭秘之:S-300防空导弹系统 》》》

超级喷气式露脸 “苏霍伊”或将成俄总统座机 》》》

莫斯科航展一瞥:俄无线电电子技术剑指海外市场 》》》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