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法国FELIN系统 俄军首选国产作战服

2013年7月17日
【 字号:
俄国防部人士对俄《消息报》记者称,俄国防部已批准国产用“勇士”作战服系统装备俄军。国家试验将于8月启动并于11月结束,明年初俄军将着新装。
图片来源:Wikipedia/ Vitaly V. Kuzmin
图片来源:Wikipedia/ Vitaly V. Kuzmin
http://tsrus.cn/456775

扫一扫

“首选便是在所有基本指标方面全面超越其前身巴尔米察(Barmitsa)的‘勇士’作战服”,俄陆军军事科学部主管亚历山大·罗曼纽塔(Alexandr Romanyuta)上校在接受《消息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任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Nikolay Makarov)曾坚持研究并模仿的法国FELIN作战服虽然有一些小的个别优势,但与制服和装备集于一身的国产“勇士”作战服相比处于下风。”

信息图表:俄罗斯军队新式军装

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曾敦促俄军选择此套作战服系统,他早在6月4日就宣布“勇士”士兵作战服有望于下月获得通过装备俄军。他同时指出,在射击武器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但很快将会被消除。一个月后,俄军方人士表示,“勇士”作战服只能到2014年初装备部队。“时间上误差”的原因在于副总理罗戈津指的是国家试验,国家试验中新作战服将装备西部军区和海军中的某些部门。“勇士作战服的试验期和交付期都在严格按计划执行”,罗曼纽塔上校指出,“都在根据合同执行”。2014年将有5-7个兵团配备新的作战服,随后的五年内其他军团也将全部换装。在考察“勇士”作战服的初期试验中对包括头盔、防弹衣和各种防护器具在内的100多个单独元素进行了评估。40套战术技术性能最佳的作战服被提供用于国家试验。俄2014年国防订单计划向陆军、空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军人交付数万套作战服系统。

“勇士”作战服的平均使用质保期为五年,使用年限到期之前则将在士兵中轮转使用。比如,一件背心只能由一个士兵穿,但一件夏用制服则可由两个士兵穿。冬用制服可穿士兵人数更多,头盔、防弹衣、射击武器和刀具的使用年限则更长。目前俄军使用的野战服与“勇士”作战服在颜色、剪裁和材料结构方面都明显不同。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ygu)指出,2015年前俄军将换装新的统一的用于日常穿着的制服。士兵将无需为使用作战服而专门换穿“勇士”制服——“勇士”制服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新制服设计过程中我们并未邀请设计师”,罗曼纽塔上校暗指俄军中并不受欢迎的尤达什金设计的制服,“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但这并未影响我们的制服无论在外观还是在实用性上都远远超过许多国外同类产品”。

斐济外交部长瑞图·伊努克·库不阿布拉(Ratu Inoke Kubuabola)表示,斐济将于七月底派赴戈兰高地的新增维和部队士兵将配备俄罗斯作战服。俄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利托夫金(Dmitry Litovkin)认为,俄方“很可能会向斐济人提供新的“勇士”作战服” 。他说,斐济还有可能获得俄最新研制的武器——佩彻涅格人(Pecheneg)机枪的出口版和口径适合北约弹药的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的出口版。俄专家指出,俄罗斯此前从未向外国特遣队提供过本国军服产品


相关文章:

俄罗斯将建立特种作战部队 执行机动和维和任务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维克托·索基尔科(Victor Sokir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