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斗机世界市场声誉良好 雅克系列为新增长点

2013年4月23日
【 字号:
如今,俄罗斯武装飞机在世界武器市场中的地位变得愈来愈加巩固。苏-30、米格-29等机型在世界各地,首先在亚洲国家享有盛誉。俄产军用飞机因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马拉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中国和乌干达等客户的不断涌现而销路大增。也许,孟加拉国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加入订单当中,俄罗斯将于2015年向该国出口雅克-130飞机。
雅克-130机载电子设备不像第四和第五代歼击机那样强大,但是在应对很多冲突时,特别是局部冲突或反恐行动时,这些特性就已经足够了。图片来源:Wikipedia/Adrian
雅克-130机载电子设备不像第四和第五代歼击机那样强大,但是在应对很多冲突时,特别是局部冲突或反恐行动时,这些特性就已经足够了。图片来源:Wikipedia/Adrian
http://tsrus.cn/456707

扫一扫

对于俄罗斯军工综合体企业来说,与亚洲国家开展军事技术合作是其优先工作方向。据俄罗斯战略情势中心经理伊万·卡诺瓦罗夫介绍,亚洲国家会出巨资为本国武装力量购买装备。他说:“这些国家需要俄产航空装备。对于这些客户来说,俄罗斯战斗机的性价比更高。尽管价格不菲,但与美国和法国产飞机相比扔相对便宜,而质量有保障。因此,那些存在众多问题,其中包括边界问题的东南亚国家,都对俄罗斯战斗机给予关注。目前,俄罗斯公司计划将米格系列和苏霍伊序列等飞机也推向亚洲市场。”

俄联邦政府军工委员会主席社会理事会成员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表示,尽管相比苏-30和米格-29,俄产最新式雅克-130武装教练机还尚未被世人所熟知,但该机型却拥有良好的出口前景。雅克-130的独特之处在于拥有精湛的技术特性,将培养空军飞行员的教练机功能和强击机的功能完美融合于一身。

穆拉霍夫斯基说:“因具有机载电子设备,这种飞机可以在宽范围内模拟各种战斗机。也就是说,模拟它们的空气动力学和使用武器的方法。作为轻型歼击机,它能够在通常气候条件下工作,并可以使用各种武器,比如自由降落炸弹、发射喷气式炮弹等。尽管,雅克-130机载电子设备不像第四和第五代歼击机那样强大,但是在应对很多冲突时,特别是局部冲突或反恐行动时,这些特性就已经足够了。”

消息图表:苏-30多用途战斗机

此外,雅克-130还具有价格优势,其成本与现代歼击机相比低一倍。专家强调,价格优势势使该机型成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俄罗斯计划与孟加拉国签署相关合同只是该机型进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据2012年的统计资料现实,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在最近7年中向国外共出口290架,总造价超过200亿美元的战机,其中大部机型为“苏霍伊”和“米格”。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