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健实在:进入中国市场的俄罗斯连锁超市

2022年12月28日
【 字号:
风靡俄罗斯各大城市的味健实在(VkusVill)连锁超市于11月底在中国最大电商平台天猫国际上推出健康食品套装。味健实在的定位是“健康食品”制造商,在俄罗斯的广告语“这里的健康食品很美味”被翻译成“味健实在”(即美味健康,此时此地)。公司国际项目团队介绍了开发中国市场的计划。
VkusVill start to export food to China
味健实品牌的产品 来源:vkusvill.ru
http://tsrus.cn/676321

扫一扫

对华出口专员图日科夫(Andrey Tuzhikov):

“我们正测试自有品牌(味健实在/VkusVill/在中国市场用‘微谷食优’品牌)食品的销售。首批买家已收到货。进入中国市场的方式我们选择跨境模式(cross-border),订单从中国保税仓发货,最后一个步骤的配送时间为中国买家习惯了的1-3天。这种模式在消费者心目中明明与进口产品联系在一起,并且能通过简化认证程序扩大出口范围。”

公司为中国买家设计了4个美食套餐,由35种食品组成,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口味和营养特点。套餐中包括脆面包片、坚果组合、饮料、果蔬脆片、罐头、麸皮和健康甜点。味健实在的营养学家、加拿大营养师协会会员涅费奥多娃(Nataliya Nefedova)参与了套餐的设计工作,根据营养价值选择食品,特别关注对每个不同消费群体的益处。

出口业务负责人平丘克(Victoria Pinchuk):

“除套餐外,我们还准备为中国市场提供无可争议的、味健实在长期以来的热门产品天然冰淇淋,由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Icecake-ECO冰淇淋厂生产。供应商11月初在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上推出了20种独特口味的冰淇淋。活动参与者品尝了2000多个冰淇淋,樱桃巧克力、树莓巧克力和咸焦糖等口味的冰淇淋尤其受欢迎。我们刚刚开始在中国测试销售,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将取决于用户需求。当地市场有明确的健康食品和优质零食需求趋势,这让我们整个团队都很受鼓舞。我们从味健实在品牌旗下的数千种食品中选择了限定品类,以便捷的品尝套餐形式提供给买家。”

据公司国际项目团队介绍,客户的意见和反馈是味健实在开展新项目和决策的主要驱动力。出口团队分阶段举办品尝活动,邀请住在莫斯科、成为味健实在连锁超市常客的中国人和上海居民参加。品尝者确定最喜欢的食品,从中选出最初设计的品尝套餐。获评价最高的是芥末海藻片、烤饼片、荞麦条、香蕉浆果棒、谷物棒和儿童棒。公司通过社交网站微信的品牌公众号与买家进行沟通。中国买家可以在上边对味健实在的食品发表评论,也可以找到味健实在博主发布的饮食材料。

参考资料

公司2009年由商人克里文科(Anrey Krivenko)在莫斯科成立,最初是一家名为“小木屋”(Izbenka)的专门销售乳制品的连锁超市。2012年起,除挂“小木屋”招牌的门店外,后来取而代之的味健实在连锁超市开始不断开业,产品品类更广,重点销售小制造商生产的不含防腐剂和增味剂的保质期短的新鲜食品。公司2017年起在莫斯科和莫斯科州以外的地区开设门店(https://www.vedomosti.ru/business/articles/2022/03/30/915956-vkusvill-zakonchil-ubitkami)。目前公司产品品类约8900个,包括食品、日用品、卫生用品和儿童用品,俄罗斯67个城市设有13000多家门店及120家“幕后店”(dark store) ,即集单小仓库。此外,公司还有成品食品生产部门和其他项目。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vkusvill.ru网站

| www.tsrus.cn/67632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